清冰箱是讓人很愉快的事情,而且只要有簡單的食譜,就會讓我躍躍欲試呀

這次因為在FB上剛好看到彭有到小星星吃了一個派,是我之前就看過很想嘗試做看看的

立刻再找出食譜,搬出廚神來準備洗手作羹湯囉

IMAG8201.jpg

材料:
A.地瓜泥
地瓜3顆(我完全忘記要秤了),想要香一點可以加入奶油一起攪拌,我沒有加入奶油

b.肉餡
牛絞肉(牛肋條2條),菇菇包一包,洋蔥2顆,蒜頭6瓣,低筋麵粉1茶匙,高湯100g

調味料:
鹽1/2茶匙,肉桂粉隨意(約一茶匙),黑胡椒粉隨意(約1/4茶匙),醬油一匙

IMAG8187.jpg

菇菇一包放到廚神中攪碎

IMAG8188.jpg

沒幾秒就.............變太細了

IMAG8194.jpg

把菇菇倒出來,再把洋蔥蒜頭丟進去,但是因為洋蔥太大塊了,早先打碎的會變成泥

所以如果大家要打成有丁的口感,就一小塊一小塊打,打完就倒出來,不然會變成泥狀喔

IMAG8198.jpg

稍微沖洗再把蒸好的地瓜丟進去,地瓜就可以盡情的打,打成泥狀囉

有沖洗攪拌器是因為我打碎了牛肋條,忘記拍照了,我先把牛肋條切小塊再下去打,真的可以打成絞肉喔

IMAG8199.jpg

非常省事,完全不用自己在那邊壓半天,全丟給廚神就好囉

但是洗刀片真的要注意,我不小心抓到廚神的刀子,立刻一個口子超痛,千萬不要讓小朋友自行操作喔

IMAG8202.jpg

起油鍋,把菇菇跟洋蔥全部丟下去炒,香味會慢慢飄出來喔~翻炒到我覺得差不多了(真得很兩光耶)

沒辦法,洋蔥都變成泥了,無從判斷到底炒到甚麼程度呀!!!差不多就好了~

IMAG8203.jpg

把牛絞肉丟進去,再繼續翻炒,一直到牛絞肉變色,就可以把調味料丟進去了

炒到調味料均勻,我的高湯是用高湯塊加熱水,就把高湯倒入慢慢燉煮,讓湯汁慢慢收一些

我有看過其他食譜,因為等等還要進烤箱烤,所以稍微有點濕度沒關係的

炒好就可以裝盤囉,這次用樂扣的玻璃碗來做容器,這是我平常用來當便當的玻璃碗

IMAG8205.jpg

炒料放底部之後,地瓜泥就可以平鋪再上面了,我的炒料弄太多,不然地瓜泥應該夠用的

我的經驗是地瓜泥要夠厚,至少要炒料的一半厚,這樣吃起來才平衡

IMAG8206.jpg

平鋪好地瓜泥之後,可以再上頭隨意的用叉子做畫,大家盡量發揮創意吧

烤箱預熱到220度,放入烤12-15分鐘,好期待好期待喔

IMAG8209.jpg

烤完出來,比較凸出的地方會有點焦色,底部的炒料也因味烤過更香

鋪上地瓜泥前,我在炒料上面有鋪上北海道的起司片,這時候烤熱應該會更入味

隔天剛好可以帶到林口給伙伴們吃,希望大家喜歡,我也沒試過味道,大家當我的白老鼠

FB_IMG_1452329233684.jpg

起個大早,順手再煎兩個蛋餅一起帶去當午餐,大家看到我自己帶便當,都紛紛靠攏過來

拿出牧羊人派,崴姐幫我拍了張照片,直呼太假掰了,我承認我承認~

已經飽了的崴姐也很給面子的吃了一口牧羊人派,直說下層的料好夠味,想來碗白飯了

分給大家吃看看,大家直呼猜不出來這是甚麼樣的味道,但是好吃好吃~一直問我食譜

我猜應該是大家不習慣肉桂的味道,所以完全猜不出來加了甚麼,大家辛苦了猜的這麼久

這次牧羊人派的感覺,冷的還不錯吃,但是熱的一定更讚,上頭的地瓜泥一定要夠厚

真的很下飯耶,地瓜泥就是飯,這樣吃都可以嗑掉半碗囉!!!

是不是很簡單? 大家準備好要開始動手了嗎?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