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一向就不是個衝動的人,通常會去做一件事情就是之前已經想過要做,UBike也不例外

上班地方跟住家距離不遠,曾經動過些念頭想要騎腳踏車上班,連搭公車的錢都省了 

我已經從機車族退化成公車族約莫3年多的時間了,原因無他只因為算起來不符合個人經濟效益

等我的公路車回來,再想想看要不要騎腳踏車上班好了~

就這樣我下午在網路上找資料,發現東湖國小比南展館更接近我家,只要沒下雨我就可以成行

UBike2.JPG 

大概是圖中黃色點點醬子的距離,公車開車要30-40分鐘,我自己心裡在想騎腳踏車應該也用不了多少時間吧 

也有好心的同事提到可以騎河濱,好久沒有到河濱騎車了,改天再來試試看

下班後走到公司旁邊的租車地,卻發現~一台車都沒有。。。沒有。。。沒有。。。(回音中...)

IMAG7121.jpg  

看的到一整排閃藍燈的"墓碑",看來很多人選擇這樣的方式回家 

沒車可租真的很囧,本來想走到公車站牌等公車回家,突然想到港墘站也有租車處,就走路去看看

IMAG7122.jpg  

真的有耶!!!還很多車~提醒大家要先檢查車子再租喔~

慌亂中挑了台順眼的車子我就租了,也沒有調整好座墊高度,完全就是隨性而為

IMAG7124.jpg  

選好車後,拿起指定的悠遊卡逼一下,車子就可以拉離開車柱了哩!!

喔~我事先就有先上網註冊成會員,並且指定我的卡片為租車的悠遊卡

如果你是第一次租車的人,又沒有事先註冊,就要找那台大機器先註冊一下才能用喔

IMAG7126.jpg  

賀~成功牽車出來,我要準備出發啦!!有籃子好方便,公路車裝籃子應該很BG吧  

我還把我的雨傘掛在龍頭上,找不到其他地方可以掛...這樣最後應該只能插在外套裡面吧 

重點是,我大概花了5分鐘在找怎麼"開車燈"這件事,請大家不要學我找開關,因為只要開始騎車車燈就會自己亮了

IMAG7128.jpg  

一開始上車想了很多條路線,但內湖路真的超可怕,超多公車不說,還會尾隨腳踏車

很多停路邊的車子會突然開出來,還遇到主人蹓大狼犬沒有戴狗口罩,狗狗突然暴衝 

省錢誠可貴,生命價更高阿!!也看的出來單車族真的很無奈,也不被尊重的感覺,還是小心為上

IMAG7130.jpg  

住內湖的朋友們知道這條路嗎?從這邊開始就是微微的"上"坡道了,這時我完全沒想起金湖路的可怕

IMAG7131.jpg  

命運交叉路,看起來很平坦對嗎?!大家會選擇走哪邊呢?!兩邊都可以到東湖喔~

IMAG7132.jpg  

這是左轉的狀況,應該看得出坡度吧?!

IMAG7133.jpg  

這是右轉的狀況,看起來比較平順對嗎?!

最後我選擇了右轉,其實不管左還是右都要爬坡,左邊的坡高一些但短,右邊的坡長但緩

我沒有把握騎著買菜車還可以上左邊的那個高坡,以前我騎小折爬過,差點假死,所以還是右轉近一些

IMAG7134.jpg  

這張照片是我邊騎邊拍的,但其實已經上到最輕檔,我要用吃奶的力氣踩踏才能上坡

冷冷的風吹得我腦袋都快爆開,手也冰到快結凍了,卻聽到汽機車從旁邊呼嘯而過 

中途有一度差點踏不下去,但是我知道我不能停,一停下來這個坡我就上不去了,這是賭上自尊心的時候了

IMAG7136.jpg  

努力地踩踏,我爬上了這個緩坡,我成功了!!! 哈哈哈~超想仰天長笑的

IMAG7139.jpg  

接下來就是下坡了,拍一下照片紀念一下,菜籃車衝衝衝...

IMAG7140.jpg  

下坡真的好輕鬆喔,不過還是要注意安全,畢竟車子不是自己養的,煞車要選對邊煞

IMAG7141.jpg  

騎得慢是好的,至少騎到紅綠燈都不用等太久,看到紅燈騎到也差不多綠了,我肩膀好痠!!!

沒有調整好姿勢,整個肩膀往上聳,整個很緊張的姿勢,很累

IMAG7142.jpg  

轉個巷子,汽車沒有逼我,等我慢慢騎,在這巷子裡遇到大狼狗,真不知道要撞上去還是自己認栽

撞上去是被狗咬,跟自己認栽也沒甚麼差別,應該差在要不要打破傷風吧 請大狗主人們自重阿!!

IMAG7143.jpg  

停車要先把車停入車柱,然後再逼一次悠遊卡,燈由藍轉綠就是OK囉!!!

我遇到一個壞掉的車柱,車子怎麼卡都卡不進去,只好找別個車柱,還好我遇到最後一個空車柱可以還車

想租車找不到車,想還車找不到車柱,是有沒有這麼囧?!真的是好驚險的一次經驗~

UBike1.jpg  

回家研究了一下今天騎車的路線,靠近大湖的那個轉角就是上坡開始處,騎UBike要慎選騎車路線

還記的我要挑戰0元租車嗎?!回家上網查一下,是不是可以看到租車資訊

UBike.JPG  

哈哈,0元租車大成功!!真希望家裡附近就有租車點~這樣真的可以上下班都不用錢啦  

 

騎完車整身熱到翻,臉上也出現運動後的腮紅,但我沒辦法說通體舒暢這種字眼,因為在騎車完半小時內,我對下樓梯這動作十分有障礙

沒錯!!!一整個很軟腳,走路、上樓梯都正常,就下樓梯會軟腳,看來騎UBike還是不要走坡道比較好啊~~~~~~~

 

其他詳情請參考

UBike 微笑單車官網

哪邊可以租車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