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有想要買這樣的燜燒罐,一直徘迴在拍賣平台卻下不了手,久了就也忘了想買了2 (2).gif  

而前陣子看到產後4個月甩掉13kg的辣媽崴姊,在FB上面開了燜燒杯團購,衝動下立馬就訂了一個

拿到手之後就覺得應該多買一個,真是難以預測的購物女人心啊!!

IMAG6530.jpg  

拿回家一定要拍一下開箱文,我買的是SW-EAE50也就是0.5L的容量喔!!

這次象印出的新罐色系每個都逼死人了,美到冒泡泡~真想來個通殺,詳情請洽象印官網

FB2 

猶豫不決個半天的我,最後選了紅色,網路上有人說怕紅色老氣,但是我看它本尊好顯色喔!!

米拉是很容易忘東忘西的人,我想選亮一點的放在家裡一眼就可以看到,就比較不會搞丟吧ㄎㄎ

IMAG6531.jpg 

擺在我的一公升水壺旁邊,感覺真的還蠻大的耶!!寬口的設計真的是得我心

IMAG6532.jpg  

使用說明書,日本牌子的使用說明書都非常要求,絕對會囉嗦到讓人不想看~ 所以我也略過

IMAG6539.jpg  

噹啷!!!本尊出現,日文只有單字看的懂,組成句子就不懂了,杯子口的寬有6.5公分喔~

IMAG6540.jpg  

背面換成條碼跟英文,提醒你不要放到微波爐,杯蓋的部分有凹槽,方便開關施力,超貼心

IMAG6541.jpg  

底部標住了這是泰國製的,如果去日本買會有日本製的出現嗎?!SW-EAE50-PJ最後的PJ是紅色的代號

IMAG6535.jpg  

最上方的蓋子可以打開,兩邊各有一個缺口,也是方便使用者開蓋喔~

IMAG6538.jpg  

蓋子打開之後,有個橡皮小球,這是預防罐內太熱無法把蓋子打開的時候,可以戳戳這個橡皮小球,就會從這釋放熱氣壓力

這樣戳它的時候要小心嗎?我還沒遇過熱到打不開的窘境,如果怕燙可以用筷子或其他工具戳一下就好

IMAG6542.jpg  

打開蓋子,我的手可以伸進去轉圈圈,但是男生或者手比較肉一些的就可能會卡住喔

拍完照後當然要清洗乾淨晾乾,記的說明書好像說不能放進烘碗機的樣子~反正我就放著讓它晾乾

隔天馬上陪我到公司,中午吃的飯就靠它了!!對~就是燜米成飯

IMAG6543.jpg  

米拉的燜米成飯的步驟:

1. 半杯米(胚芽米)放到燜燒罐中洗淨

2. 用熱水洗一下米順便預熱一下燜燒罐(這步驟很重要,水要夠熱喔) 

3. 倒掉預熱的水,然後注入比米高約1公分的熱水

4. 關蓋等成品

米拉約莫都是早上九點多開始燜,約11點45分開蓋,看有沒有成功決定中午要不要額外買飯吃

沒錯!!!我也有失敗的經驗,感覺水一定要夠燙才會成功,注入的熱水一定要熱到冒煙喔!!

FB.JPG  

這是我的便當,其實當天這餐的飯,是有點失敗的,大概是8.5分或者9分熟而已

水量放太多會變粥,放太少或者不夠熱會不熟,畢竟這是靠水的熱度將米燜熟,米也會吸收水分,所以水量一定要抓好喔

屏除失敗的經驗,這燜燒罐煮起來的飯雖然沒有電子鍋來的香氣,但是生活在外的單身族應該會很實用,畢竟一人份的飯量很難煮

買了這個只要熱水,想要一杯熱呼呼的飯或粥都不成問題了,還可以省電呢

也可以自己變化一下煮一下麵或溫泉蛋也很讚喔~ 

下次買個地瓜回來試試看地瓜飯好了,不知道有沒有其他的食譜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