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突然掀起一陣"家是菇"的種菇風潮       該家的包裝算是高等的溜       外面還有個紙盒包裝著

從小就很愛吃香菇的我        真的是好心動喔~      上網搜尋了一下卻發現一盒不便宜呢....

後來養菇風潮延燒   連我教練的店裡也開始養菇啦    大家戰鬥力十足   居然連團了五次   我還是一次都沒跟到

這次感謝小米的熱心    幫我訂了三顆     還貼心地跟我講了他的養菇經驗      怕我這奶油摧菇手養死了可愛的菇

還要感謝沛瀠幫我帶香菇到台北來      三顆菇菇的重量還不是普通的重耶       真的是好感動~感謝你們^^

 

#1 三顆菇菇養成中....     這已經是第四天的樣子啦
IMG_4962

 

菇菇養成真的是超乎我想像中的快速耶~    第一二天都沒啥動靜     之後就快速生成       早晚的尺寸就差很多

但是從邊邊長出來的菇菇     真的好棘手喔     完全不知道怎麼處理這些邊緣菇      感覺它們快悶死了

所以我還是有幫他們把塑膠袋割開      不過....它們完全沒有想長出來的意思   

 

#2  小香菇    是不是好可愛   整個淹沒在可愛小菇的誘惑中    大小大概就小指甲片那樣子
IMG_4961

 

養菇不簡單耶~     照著使用說明就好了(被毆)      對我最難的部分是一天要噴三次水      我選擇把它放在冰冷的窗戶邊

發現通風的那面      好像長得比較好耶       是因為比較冷嗎?

#3 這棵菇菇今天已經變大了    才隔一天    它就長大成菇了(驚慌的養菇農)
IMG_4960

 

以上的都還是秀珍菇喔!!!      我的雪白菇好像悶到了     底部還黑黑的      但是上面已經開始長了耶      怎辦?

晚上回家就直接開雪白菇好了      不然我怕它就此長眠了.....

 

#4 用一塊錢來當比例尺     它一晚就可以長超過一元大小的尺寸啦....成長率200%    真的很好養耶>0<
IMG_4958

 

 

 

#5 回家幫它噴噴水    是我最愛的時刻     每天都可以看到它不一樣的樣子
IMG_4959

 

 

#6 使用前   這是晚上拍的喔
IMG_4957

 

 


#7 使用後    這是早上上班前拍的     一晚就給我大這麼多    超變態的啦!!!
IMAG0012

 

#8 兩顆秀珍菇真的是頭好壯壯      右邊那顆應該可以摘了     哈哈哈哈    要開始煮香菇啦^^
IMAG0011

  

開始想說把菇菇移師到後陽台去     這樣四周都冷     就不會只冒一邊    另外一邊晾著

其實我只會煮火鍋的香菇....     誰叫我是廚殘!!      丟進去水煮最簡單啦~     哈哈

還是有朋友可以提供香菇料理讓我試試看.....但是不要太複雜嘿^^      晚上來開封雪白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