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跟C醬聊到一兩點~       隔天四點半我們就起床了!!!!             為啥是四點半?!          

因為我妹說他四點半就起床了              所以輸人不輸陣             兩個老大姐當然不能落後阿!!!!

到了一樓發現只有媽媽在準備東西         喂~     那個誰誰誰說要四點半起床的?!

老媽看到我們兩個起床還嚇到               跟隔壁的阿姨說兩個美女睡不著要起床陪我準備東西

但是最後我跟C醬是起來吃早餐的!!!!          哈哈~         還好西式早餐有開!!!不然C醬不知道會不會獅吼>"<

吃飽早餐後走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秤米....            兩個耍寶的人互相在指責技術差米倒太多之類等等的

真的是來玩的=.=              秤完米之後就洗米囉!!!!            洗完一桶            C醬被媽媽叫去做其他的事情

我第一次秤米洗米              還挺好玩的             洗米是先把米倒在一個塑膠的購物袋中

然後把袋子放到盆子裡加水到滿          然後就開始洗米囉~             用力的翻攪幾下          大約洗個四次

第四次的水不要倒掉           留給下一次的米當第一次的水來洗            這樣可以節省水量的浪費次數喔!!!!

真的是太聰明了~             媽媽說這是大家洗米的方式              也不知道是誰發明的@@

<秤米的時候桶子也有重量    所以先放上桶子   然後按扣重       整個數據就會歸零囉!!!!>


<米放在塑膠購物袋裏面    然後再放在盆子裡面      這樣洗米很快喔!!!!>


<洗好的米排排站    一缸麻糬要用六桶的米     成本放很重喔!!!!>


<洗好的米要放到這個機器裡面搾成汁>


<榨好之以後拿去脫水    再放入秘密武器一起攪拌>


<攪拌完成後再分成一塊塊放下去炊>


<炊好麻糬     要等隔夜就可以拿來包囉    C醬把麻糬分小塊>


<媽媽再拿來包紅豆  芝麻等餡料>


<包花生料     包花生跟芝麻最難了!!!!     花生料超多>


<可愛的媽媽被我騙到眉開眼笑的照片   ㄎㄎ~>


<打混中的阿舅    跟很會跟客人哈拉的妹子~>


回家作生意的第一天是禮拜天             但是因為不是中秋前一天              所以人潮比較沒有這麼多

因為人潮沒有很多     所以包麻糬的責任交給我跟我妹就夠了    口以慢慢包!!!!    哈哈~

我去年就已經學會包囉~       只是技術有點矬~         真是給他很不好意思       賣東西可以給我啦

媽媽說妹妹比較會賣             但是我覺得各有優缺點          我可以很快速的給客人貨物       

妹妹可以把原本只是看看的客人轉成要買的           我想           這樣分工合作的話可以達到優化吧!!!!ㄎ

<今天可以賣麻糬    也賣客家仙草喔         媽媽正在把仙草切條>


<分成四條之後要來個去皮的超高超功夫>


<去皮   這皮不能吃ㄚ    但這跟削蘋果一樣    肉也不能切掉太多   要薄薄一層喔>


<很愛演戲的妹妹    看不出來他正在忍肚子痛>


<很幫忙的舅舅跟小朋友>


<小腹翁!!!???瘦巴巴的舅舅曾經因為喝太多啤酒跟蠶豆酥   而變成小腹翁喔!!!!>


<想強吻女兒的爸爸~   豬哥性不改阿!!!     哈哈~>


<我真的有包喔~   很認真的說!!!!>


<大家忙碌的樣子~   真的很美喔!!!!>


<這傢伙很幫忙   可是看樣子偷吃很多喔!!!!   好幾張嘴巴都很忙耶~   哈哈    霹靂腰包麻糬怪辣妹?!>


<紅豆要自己捏成小圓型    左邊是我捏的    右邊是珉珉捏的@@>


<珮珮在幫忙洗米耶^^>


<台語講不出口    只能說國語的C醬    挑戰前台賣麻糬!!!!>


不是我要挑你的紅豆麻糬            真的很好笑耶!!!!          為了要搓成長條型      還特別揉頭尾~

這樣搓出來很像大肚魚耶>"<          害我笑了很久!!!!

<好熱ㄚ~     藍天白雲的嘉義      真的很悶熱!!!    阿舅已經賣到整身汗了~>


當我回到台北時        蔡拔問我"嘉義天氣這麼好    有沒有去拍照阿"

我說有看到藍天白雲就很不錯了            做麻糬已經做到沒空抬頭看看天空了!!!!

天氣真的熱到我的人中每兩秒鐘就得擦一次          不然那邊會堆積一堆汗~         真的熱爆!!!

<正在幫麻糬拔皮的表哥     誰家有淑女還沒男朋友阿!!!!???>


<大家都很認真喔~>


<賣白麻糬的八八跟珮珮~^^>


<當過部隊班長的表哥     叫賣的聲音也很班長!!!哈哈~   快笑死了!!!>


<愛笑的媽媽...  再給他來一張!!!!>


<很愛計較的弟弟說網誌沒有他   所以來補一下>


媽媽真的很厲害          一整天這樣站著          累都不喊還叫我們先去休息跟吃飯

晚上還要收拾攤子還有準備明天要賣的麻糬              早上他永遠是最早的!!!!!

連C醬都說很佩服媽媽嚕~          我想他是我們家的Super women吧!!!!

今年的業績不好           來買的人潮沒有去年的多~            但是媽媽都說差不多差不多

很多人會說我們賣的貴          但是我們這些東西都是很正統的           等大家自己做做看

就會覺得真的很划算了~           這不是累可以說明的>"<         另外要跟大家說個觀念喔~

通常放冰箱冷藏出來不會變硬的麻糬          絕對不是真的麻糬       至於原料是什麼我不知道

因為我們家的放冷藏會變硬(冰箱吸水阿)         那要放哪呢?!             答案是放冷凍

我想大家的表情應該是嘴巴張大大的            但是真的是要放冷凍~           買回家馬上包報紙放冷凍

隔天拿出來退冰後一樣是很Q的呦~               最好是三天內吃光                本人比較喜歡食物還是原味

麻糬大戰......................                 明年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