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 From My Sister -- Charming












        幸福像什麼? 幸福像春天的暖風,像夏天的海水、像秋天的夕陽、像冬天的暖陽。?或許你吹過風,或許你玩過海水,欣賞過夕陽,曬過暖陽,但你幸福嗎? 幸福的定義很簡單,只要你的內心充滿陽光開滿花朵,就是一種幸福。





          如果你已經知道什麼是幸福了,那你曾沐浴在幸福的花香裡嗎? 我告訴你,我曾經,我的幸福是姑姑充滿愛心的照顧,是爸爸充滿溫暖的擁抱,是師長和同學充滿關心的問候。有時我覺得飽餐一頓就很幸福了,但有時我更覺得幸福的意義並不是那麼淺顯易懂的。 剛出生的嬰兒只要吃得好睡得飽就很幸福了,求學時的人只要有被誇獎就幸福了,畢業了出門在外工作時只要沒壓力或升官就可以很幸福了,結了婚生了小孩的話只要小孩幸福自己就跟著幸福了,老年人阿看見子孫們快樂的生活自己就會幸福了。





        如果你真的不能幸福,那你可以讓別人幸福嗎? 讓我教教你施捨的幸福吧! 你看過路邊的乞丐嗎? 如果有,那有施捨一分錢給他嗎? 如果有,那你就同等於施捨幸福給他,當下的你也就學會了施捨的幸福。 施捨不但會讓你快樂,同時你也讓別人感受了接納的幸福, 如此一來,你還敢說你是不幸福的人嗎? 施捨和幫助都是一種幸福,就看你怎麼看待這件可以得到幸福的方法。







        很多幸福是無聲無息的,在不知不覺中,它已佔滿了你的心房,幸福是伸手可得的,但是如果你的方法不對取得幸福是比登天還難的。 享受你身邊的幸福,同時讓別人幸福,那你就可以成為幸福的天使,「幸福」所有的人 做個比幸福的人「幸福」的天使。



                                                                                                   謝采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