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大陸第三次          剛好遇到農曆過年前夕            難怪這次出差的機票               在去年底就訂好了


人還在大陸出差 就已經收到mail預定下次出差行程日期了             比預定的行程提前兩天到大陸


住的還是很熟悉的漢庭酒店             快到酒店的時候經過了昆山火車站                 居然在轉角塞車?!


只見火車站的人已經多到滿出來了~                站前廣場已經全部塞滿了人!!!!           感覺就像有人開演唱會


那人山人海的場面             不輸巨星的開場~            這就是他們所稱的"春運"          也就是春節交通運輸


光昆山就這麼多人           就不難想像那種上海北京大城市的人潮有多少了             大家也聊起來回鄉的經驗


我完全插不上話            我最上也只塞過八個小時           但是他們花的時間就是我的四倍              還是搭火車


住安徽的說自己幸福                 因為其他人住山東、四川               甚至還有住新疆的               我的天~


山東的搭火車要32小時                 更不用說搭大巴了!!!!            32小時全得在車上             這麼多人排火車票


那..........................            有多少人要站著?!              吃喝拉撒呢?!                   很難想像嗎?!


在台灣高速公路上塞兩個小時            坐在自己車裏面不動               就已經很酸很麻了         連上廁所吃飯都有問題


32小時         甚至更久          我也很想知道他們到底怎麼過的!!!!           這一問更讓我傻眼


他們的映象中          滿車子都擠滿了人          不論男女都異口同聲的說           真的是"擠死了"


有座位的很怕座位被搶走         當然不能任意的喝水吃東西        飲食都要控制         伸展身體也是踩在座位上


行李更是緊緊的抱著         小孩子被擠不上車的媽媽從窗口丟進車內        然後大人再從車窗爬進去車內


因此很多有座位的人         一上車都不敢開車窗          免得隨時接到一個小孩或行李         聽到這裡已經很傻眼了說


有些小孩還因為很睏睡的不舒服         就鑽進車子座位下睡覺         有些大人抱著小孩睡覺       睡到小孩都掉了


還在繼續睡覺        連小孩都累到摔不醒!!!         更有人說他眼睜睜看著一個老伯在她眼前過世~


連是誰家住哪邊都不知道         會搭車是因為要送孫子去外地唸書         回程就發生憾事~


不用說走道滿滿都是人       連廁所都擠滿了人          所以不用想移動到廁所或者清空廁所


必須要在大家的眼皮子下脫褲子        其實大家也擠到低不下頭            也看不到任何事情了@@


說到這邊        我們的王先生跟我說       我上次說他每天上班要走40分鐘很可憐        其實已經很幸福了!!!


跟春運比起來         40分鐘根本就是小case        難怪他從去年10月到現在瘦了10公斤


除了走路上班       加班應該也是很辛苦吧~          幸好我不用過這樣的生活>"<


不過還真希望可以多瘦幾公斤咧         噗噗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