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合照       新的身分證證下方有補發兩個字喔~





回想起五月份的時候 某週六心血來潮             跑到內湖辦公大樓 申請了新的身分證



領到了單子 請我下禮拜六在來拿~              當時也沒多想~點個頭就回去了.....          其實心理盤算著~



一晃眼~           三四個月了               某天開了錢包找東西 發現那張紙條~



便順口問了同事             要怎麼把身分證辦遺失呀?!                而我身邊的那位高手              就是有把身分證常常弄丟的C醬



對於她的遺失記事               實在多不勝數                不便在此贅述                不過看她那得意的笑容 似乎蠻以此為傲的耶~



得知報失手續                 我先上網查詢內湖是否要登報辦遺失                  很樂的是"並不用"         



快樂的我 在ㄍ一ㄥ了這麼久以後             準備好我的護照跟相片         冒著西北雨向內湖辦公大樓出發囉



五分鐘後我已經站在大樓一樓了~            快樂的抽了號碼牌開始等.....                 辦理遺失同時申請新身分證!!!



告知櫃檯人員 我舊的身分證遺失了           但是我之前已經有申請新的身分證!!!!              感覺櫃檯人員傻了一下



馬上又迅速專業的告訴我                  那請給我一張照片還有其他可以證明你身分的證件          以及"規費200元"



p.s 這些我在等的時候還有先前都已經知道囉        詢問櫃檯也有放宣傳單喔!!!!!



只是在我缴出他所需要的東西之後            他問了我兩個讓我更傻眼的問題



"小姐    請問你身分證哪個時候丟掉的?!"        "我 我......七月份"      人員狐疑的看了我一眼        又問了一句"在哪邊丟掉的呢?!"



"ㄟ.....(心虛中啦)       在忠孝東路六段附近......(阿彌陀佛    阿們 阿拉 原諒我!!!!)"    



櫃檯先生還是解釋了一下 "我們只是作一下紀錄       免的有爭議......"        也順便對了我的基本資料



比如在家排行老幾啦        幾個兄弟姊妹啦             家住哪邊啦        等等之類的話~



問完就給我一張紙        叫我等著號碼去拿 阿~ 現發耶.....        終於看到睽違多時的公務員效率!!!!



等待中       看到一對老夫妻 子女孫兒攙扶著來換證....               一雙腳都站不穩了       還是得來公所給櫃檯人員看



因為領證必須要親自到才能領呀~             孫子丟上一張老舊的身分證~          陪伴多年的舊身分證



被公所人員毫不留情的剪角         丟棄在紙箱內            我馬上覺得我的決定是對的~



阿公阿罵珍貴的分份證            是民國歷史的見證~           就算不是多好的"古董"         留著我也爽阿~



紙箱中裝滿了舊身分證              不知道多少人跟我一樣耍賤招         只為了留下這張可愛的身分證~



換了新證以後         舊證就失效囉......             請大家記得喔 要去換證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