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不知道為甚麼沉淪這麼久,一直到今天才發現原來我圖都做好了,卻沒有寫文

感謝蘿潔塔Rosalina媽咪願意分享食譜,分享讓一家人都愛上吵架的滷肉飯

材料很豐富喔!!!買一次可以煮好幾次,人多的話就多煮一些,就不用因為不夠吃吵架了

豬五花300克

大蒜6-8瓣

好味醬油50ml

水200ml

油適量

八角1顆

白胡椒粒5克

茴香籽Fennel seed 5克(附上英文比較不會買錯,不是孜然喔)

花椒2-3克

沖繩黑糖10克

清酒適量

IMAG9074.jpg

這次準備的豬肉來自花田喜彘,十分精美的包裝,收到有驚喜的感覺,當時第一次買所以無法說肉品如何

因為堂妹的關係得知這個豬肉網站,期待許久終於開賣,立刻下單訂購,花田彘吃素所以沒有腥羶味

我本身也吃早齋多年,所以對這樣的肉品非常的有興趣喔!!!

IMAG9092.jpg

這邊是辛香料的部分,黑糖我用有機黑糖,因為我找不到沖繩黑糖,清酒我用米酒替代

因為一罐清酒太大罐了,我根本用不完,用好一點的米酒來頂替吧

IMAG9093.jpg

由左到右是 花椒粒->白胡椒粒->茴香籽->八角,這是煮300g豬肉的量,如果你煮一斤豬肉,除了八角,其他都加量即可

因為八角的味道夠重,一顆就可以煮很大的量囉!!!最多可以到一斤半的樣子,我沒煮過,有緣人可以試試看

IMAG9094.jpg

可愛的蒜頭是從嘉義帶上來,品質超優的蒜頭,光溜溜的真可愛

IMAG9095.jpg

我今天的油品用的是新買的酪梨油,廚神當道推薦的使用款,耐熱度高

媽媽小姐們,如果使用住鐵鍋煮飯,買油記得要注意耐熱度喔!!因為住鐵鍋的溫度高達270度左右,油不耐熱容易產生變異

IMAG9096.jpg

等油熱一點就可以丟肉囉!!!

其實我在想真的要放油嗎?因為肉品本身就很多油了,我肉切太細,大家可以大氣一點切大塊些

肉煸出香味很重要喔~蘿潔塔媽咪說煸的夠,才會有肉的焦香味,我是新手比較怕焦掉,所以隨意就好

IMAG9098.jpg

另外一口爐,用小鐵鍋冷鍋煮焦糖,冷鍋就先將黑糖跟水加入攪拌,再慢慢小火加熱才不會噴

黑糖要煮到冒小泡泡才算焦化完成喔,尚未溶解可以用湯匙壓碎加速融化,糖量不建議超過10克會太甜喔

煮好焦糖就可以焦淋在豬肉上面囉!!!這樣就是焦糖上色啦~

IMAG9099.jpg

忘記這張是有沒有加焦糖了,如果有,感覺我上色失敗,因為肉肉沒有油亮亮的感覺

我用的醬油是比較甜鹹味的松露醬油,如果你用的醬油比較鹹,等等可以多加一點點水,以自己的味覺為準喔

加入後要認真的拌炒一下,讓肉肉都均勻的接觸到醬汁與焦糖

IMAG9103.jpg

加入蒜頭跟八角,開大火加米酒,酒的量大約是50ml,酒精會揮發,所以大家可以自己適量斟酌

煮3分鐘等酒精揮發,再加入水喔!!!熱水比較好,鍋子才不會降溫

IMAG9104.jpg

 

香料用茶包袋裝好,才不會吃的時候一直咬到花椒還是白胡椒,這樣煮起來湯汁充足蓋過肉品喔

煮到滾之後,轉小火煮30分鐘,再關火,但我還要加料所以.......

IMAG9105.jpg

噹啷!!!接下來是我的違禁品地雷,豆製品登場,鮮少吃這些加工食品的我,真的太想吃就還是買了

記得加入豆製品,水跟醬油也要加倍喔!!!才能蓋過這些食材,不然就滷不到了

IMAG9169.jpg

滷好就順便帶便當囉!!!自己滷的,只能自己鵝樂了,應該是醬油不夠,應該可以在下手重一點

對我這種廚房白癡來說,可以滷出這樣的滷肉飯已經很讓人嘖嘖稱奇了,同事們也直呼好香好香呀

IMAG9173.jpg

我是菜菜肉肉都要的人,所以便當一定是要很豐富呀!!!看蛋的慘狀就知道我廚藝多不行了

但是沒問題,有食譜照著做,廚房白痴也可以成功滴

IMAG9175.jpg

每天都有好吃的便當可以吃,是說為甚麼蛋都沒辦法成型呢?!為甚麼?!為甚麼?!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