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要試做蛋糕類的點心,但是每次看到要打蛋白到乾式,我的白眼就翻不回來了

那天看到電視報導,日本甜品師傅嚴格到,打蛋白真的都強調用手打發,真的是好佩服這樣的毅力

但是因為我不是點心師,我想偷懶一下,所以我還是買了好工具來事半功倍一下囉 

請來第一次跟我合作的飛利浦廚神,來幫我打發蛋白~ 食譜來自於Carol老師的網站

IMAG8014.jpg

材料:
雞蛋2顆(去殼淨重120g),無鹽奶油60g,低筋麵粉100g,細砂糖50g,香蕉100g

不要問我為什麼我的圖裡面沒有奶油,因為我忘記擺了,我用60g的橄欖油替換奶油喔!!

而香蕉超過100g所以剩下的切片當擺飾

低粉要先過篩,蛋蛋要先泡50度的溫泉5-6分鐘(我中間有換過一次溫水)

IMAG8012.jpg

原本食譜中是需要使用白報紙,讓海綿蛋糕體可以更簡易的攀附蓬鬆一點,但是我手邊沒有白報紙

所以我拿剛買的德國Kaiser烤模,刷上一層薄橄欖油,再撒上一層薄低粉,我想會失敗真的可能都是偷懶來的

IMAG8013.jpg

再次聲明,我的烤模跟Carol老師的差不多,但是老師說要用"不防沾"白報紙喔!!所以做出來高度差了一半

IMAG8015.jpg

首先上場的是廚神打香蕉,不到幾秒鐘的時間,香蕉已經變成香蕉泥

IMAG8018.jpg

台灣香蕉真的好香喔!!!我又超級愛吃香蕉的,光這個步驟就快逼瘋我了

IMAG8019.jpg

蛋跟糖粉一起丟入,然後混和均勻,第一次跟廚神合作,在這一步我就搞笑了,大家沒跟廚神合作過應該看不出來

沒錯,我沒把攪拌的葉片組件裝進去,就把粉跟蛋丟進去並且按下按鈕,想半天為什麼有馬達聲但卻不會動?!

IMAG8020.jpg

好不容易順利把攪拌組件放入,攪拌了一下之後,看到老師說要把全蛋打發

所以繼續攪了一分鐘後,突然想到要打發好像要換成乳化盤

撈起攪拌片,套入乳化盤,又開始打發~

IMAG8024.jpg

這時候我想甚麼時候才能打發,殷殷切切的頻頻注視著它,突然又想到溫度,果然廚神再速度快的時候會產生高溫

摸了一下,溫度真的升高了不少呀!!!我想這次的全蛋打發真的是一波三折,確定失敗了

IMAG8022.jpg

就算是打發失敗,不表示這個不能用啊!!只是沒有這麼漂亮而已,所以我還是秉持著堅持下去的精神衝了

蛋白打發之後,將香蕉泥加入並攪拌均勻,接下來的低粉分兩次加入,用拌切的方式確定攪拌均勻,不能拌太久要快

麵粉混入均勻之後,倒出1/4的麵糊到橄欖油中,快速攪拌均勻,會看到橄欖油的顏色消失,變成麵糊的顏色

然後把混和好的油麵糊,再倒回原本的麵糊當中,拌切的方式拌均勻,接下來就可以倒入烤模當中啦

入烤箱前要讓烤模在桌上敲起下,把麵糊中的空氣敲出來,會有啵啵聲

烤箱先預熱到170度,我烤了40分鐘,在第15分鐘的時候拿出來想劃開中線,但是有擺了香蕉好像不太需要畫線了

IMAG8026.jpg

烤好出爐的香蕉蛋糕,完全沒有蓬鬆起來的樣子,所以確定全蛋打發失敗,但是看起來挺像個樣子的

IMAG8028.jpg

側面來一張,看起來是不是很優呀!! 

IMAG8029.jpg

脫模出來,德國品質真的一把罩,真的不沾耶!!!(咦,海綿蛋糕不就是要會沾咩)

這個磅蛋糕做出來不應該是紮實的,而是要有點海綿蛋糕蓬鬆的感覺呀~

IMAG8031.jpg

超級好脫模,我愛上了德國模具了,我這樣笨手笨腳都可以脫的這麼完美

IMAG8037.jpg

邊邊的白粉是我撲上去的低粉,稍微拍掉就好了

IMAG8038.jpg

來切片一下,好香好香,淡淡的香味,而不是濃郁的呦!!!自己做真的比較放心,連泡打粉都沒加

IMAG8039.jpg

看起來很完美,只是個子有點袖珍,下次我會讓它長個子的

IMAG8041.jpg

大家覺得怎麼樣呢? 會想要嘗試嗎? 真的很簡單呦~

1.jpg

因為是橄欖油的關係,所以沒有奶油香味,我自己覺得吃了不會膩,但是有點乾,要再找方式改進囉

不過頗獲大家的好評耶!!! 下次香蕉放多一點好了,滿足自己愛吃香蕉的口腹之慾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