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時間一到,昆山加工出口區總是擠滿了各廠區下班的人潮,近年的人潮倒是比較稀少了

不管經濟怎樣,出差的RD們總是會想要脫離工廠,能夠外出吃飯甚至回宿舍是很幸福的

能夠出廠吃飯,很多台幹都會介紹一些新開或者好吃的店家,跟著台幹走不會採到雷

IMAG7374.jpg

今天介紹的店家在吉田飯店旁,星巴克的巷子進去,約中間的位置,非常的隱密喔!!

聽說這家店已經開了兩年了,我到3月出差時才第一次來這家店,真的很宅女啊~

老闆娘說以前生意很不好,因為帶來這邊的技術是台灣味,這邊的人吃不習慣,所以一直在改良

不知道改了多少次,突然客人的反應變好,終於抓到訣竅讓台灣大陸的口味都能接受

IMAG7369.jpg

店內的牆上掛滿了畫框,如果電燈暗一點,就會很像美式風格的牛排店了,但今天不是來吃牛排的

IMAG7370.jpg

一樓的座位不大也不多,外頭有吸菸區的座位區兩桌,2樓有可以訂位的聚會座位區喔~

因為生意越來越好,所以開始開放2樓,平常是教英文的教室,洗手間則是設在2.5樓的地方

第一次光臨所以讓有經驗的朋友點菜,如果沒記錯這鍋應該是"排骨雞",而不是"薑母鴨"

IMAG7360.jpg

看起來跟台灣的薑母鴨十分的相似,但老闆肯下重本,用真的藥膳來當鍋底燉煮,光湯底就不少錢

再加上裡面燉煮到入味的雞肉,有剁塊帶骨的雞肉,也有整塊長方塊狀的豬肉,有切成薄片另外放置的叉燒

嘬一口藥膳湯,每一口都是滿滿的精華,米拉對藥膳不懂,但懂得是這樣看的到真材實料的湯底才是美味

IMAG7361.jpg

用撈勺從底部撈起,料多到目不暇給,其實有給Menu可以點菜,但這次我只是跟著吃,所以也不知道到底點了啥

IMAG7362.jpg

這樣一鍋大約是四個人份,老闆娘會很熱情的幫忙加湯,可以另外點些香菇、高麗菜等等的蔬菜類

主要推薦的是米麵,也就是老闆娘自己親手調配讓中台都愛吃的口味,非常推薦喔~好吃到我想帶回台灣煮呢

因為大家搶食,所以沒有拍到廬山真面目,大家撈光麵之後,我還依依不捨的在碗底找剩下的米麵

IMAG7367.jpg

店裡櫃檯旁邊有提供另外的沾醬跟榨菜,這邊也有提供飯麵類主食,不一定要點火鍋喔

IMAG7363.jpg

聽說這個沾醬十分夠味,但是我沒有吃,不知道夠味是夠哪種味,不過喜歡重口味的捧油可以試試看,我走清淡系

IMAG7365.jpg

雞肉非常的鮮甜,咬上一口真的保持了雞肉很Q嫩的口感,如果要說種雞肉口感,我覺得應該接近放山雞一些

IMAG7359.jpg

叉燒肉片,建議放到火鍋內熱一下再吃,但是口感比較乾柴,這個我覺得比較普通些,下層墊底的是落花生

我最愛吃的還是放在鍋內的超厚塊豬肉,油脂跟瘦肉綜合體的感覺,咬起來也很Q嫩,但比較油一些

IMAG7373.jpg

店內的貓咪小龍,聽說之前還有另外一隻東東,但是不知道是忘記回家還是被惡意抱走了

老闆娘好傷心,原本陪伴東東的兩隻小母貓也因為東東失蹤,而廢寢忘食就回天上去了

沒想到小小的店裡面還有這般的愛情故事,聽得我都快冒出肥皂泡泡了,真的是難得癡情種阿

老闆老闆娘都很客氣,看起來就像無害的古意人,居然親眼見到大陸客人吃完飯還殺價,不可取喔!!

IMAG7366.jpg

店裡有提供茶水,可以自取喔!!老闆有時候也會幫忙端上桌,人手不夠就見諒哩

IMAG7368.jpg

筷子湯匙區,後面正在吃東西的就是老闆跟老闆娘,辛苦他們招呼我們先吃飯,等我們快吃飽了他們才開始吃

IMAG8054.jpg

是高雄來的口味,在昆山落地生根喔!!想嘗嘗新口味的捧油,可以到那邊去看看是否合自己的嘴

IMAG8055.jpg

最後補上電話跟地址,這是最近老闆才剛印好的名片,方便大家聯絡店家喔!!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