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拉很愛到上海走跳,除了逛街血拚,好吃的東西也比較多,愛喝水的我裝水跟借廁所也方便

這次要介紹的美食是臺灣也有的赤坂亭,說也奇怪我並沒有去過台灣的,但是我對這家店名很有印象耶

IMG_9693.JPG

搭電梯的時候,就被這氣派的超大店面給吸引了,主打炭火燒肉外面卻沒甚麼味道,由於已經中午近一點了

還是很不住鼓吹同事進來吃,因為我們逛了其他樓層,都沒發現我們想要的吃的啦!!!

IMG_9625.JPG

一進門就是這樣面對面的座位,我想這邊應該才是自己炭火燒烤的區域,因為肚子好餓所以沒有走過去拍

IMG_9688.JPG

店家還有提供兒童椅,還挺新的

IMG_9690.JPG

很寬敞的鐵板燒吧檯,直接都是廚師現炒現給的桌邊服務,我拍的時候已經是店家要休息的時間啦!!吃飽才拍的

IMG_9691.JPG

店裡最角落的吧檯,這裡超美的,下次應該要來選這邊的座位,我們到場的時候整間店都是滿的~上海人消費力驚人

IMG_9626.JPG

這是幫我們服務的女主廚,手藝很棒!!!服務超級好,很留心客人提出的需求,忍不住邊吃邊讚美她

其他同桌的上海人一直默默地吃,我想他們應該還不習慣稱讚這種東西吧!!!

IMG_9628.JPG

超大本的Menu,做的很像武林秘笈之類的,翻開的第一頁就讓我們狂流口水,但是那算單點的,所以不拍 

IMG_9629.JPG

日本來的赤坂亭,第一次嚐鮮居然是在上海,跟徹思叔叔的起司蛋糕(Uncle Tetsu's Cheese Cake)一樣,我也是在靜安寺旁的百貨買的,這邊買還不用排隊1小時哩

IMG_9630.JPG

大食前的錠片準備,幫忙包住油脂跟消水腫的一定不能少,畢竟這邊飲食都高油高鹽啊!!!我不想腫得像豬頭一樣

IMG_9631.JPG

主廚一直很忙碌地翻炒著,沒有很花俏的花樣,但是好吃就足夠表現她的專業了~

IMG_9633.JPG

左邊<柿子醋蜜>酸酸的金桔味比較重,喝不出來有柿子的味道,還挺不錯喝的!!喜歡酸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右邊<朝日生啤>苦苦的不好喝,我會推薦美觀園的生啤 [食記]台北西門町。美觀園

IMG_9634.JPG

等服務員備料,趁機來一張照片,很喜歡後面那道牆的感覺,加個橫槓還可以放些書報雜誌,裡面是日式料理師傅作業的地方

IMG_9639.JPG

最先上來的是我最愛的生魚片,因為是吃到飽,所以吃免驚的啦!!點就對了~

刺身<冰山蚌、北寄貝、三文魚(Salmon)跟甜蝦>全部都很新鮮好吃,尤其是甜蝦,吃到飽有這樣的水準,真的該拍拍手IMG_9643.JPG 

一般吃到的蝦子都沒甚麼味道,吃一隻就放棄,這個讓我還會想一直夾來吃,蝦肉的淡淡甜味真的是在嘴裡化開的

三文魚就是台灣說的鮭魚,也是我最愛吃的魚種,軟嫩的鮭魚口感,厚片式的切法沾上哇撒咪,光視覺就是個饗宴

我想來客數跟吃到飽的關係,這邊的海鮮應該是很新鮮的,害我一直點刺身,來慰藉我出差受折磨的靈魂

IMG_9641.JPG  

這個是店內固定提供的醬料,聽我那極愛美食PM說:左邊是蒜蓉醬,中間是味噌醬加上一點芥末,右邊是黑胡椒醬

天啊!!!我還記的耶~因為鮮少沾醬料的我,通常一餐飯吃下來是不會記的醬料名稱的,這醬料濃淡適宜,不會搶走原本主食的味道,非常的好吃

IMG_9642.JPG

<炸蝦天婦羅拼盤>兩隻炸蝦,一根秋葵還有一片地瓜,蝦子麵皮本身沒有裹得很厚,吃到飽也不需要偽裝太多

蝦肉一樣鮮甜好吃,麵皮酥脆但真的要趁熱吃,不然還是會有點油味,但是感覺油很新鮮哩!!

IMG_9652.JPG

新鮮秋葵,炸起來還是十分香甜爽口,不會因為油炸就一整嘴的油味,油炸的師傅功夫了得,麵皮依舊薄薄一層

這時候忙著拍照的我,該吃的東西已經疊到跟101差不多高了,女主廚手腳真的很滅~我拍到來不及吃啦~ 

IMG_9644.JPG

<魷魚姿身燒>為什麼是這名字我不明白,但是這現烤的魷魚烤得好讚,幾乎被PM掃光,醬料稍微沾一下就好,醬太鹹了~

魷魚不會烤到太老太有韌性,可以吃出魷魚的香,咬下去是可以咬斷的,配上白芝麻的香味,真的一絕

IMG_9646.JPG

<精品香煎牛舌>這一道真的不是我在稱讚,火侯控制得恰到好處,真的Bravo!!!!

不像燒烤店的牛舌薄如蟬翼,這邊的牛舌用鐵板來料理,1cm左右的厚度加上表面微焦的口感,一口咬下脆、香、嫩全在嘴裡了

外表微焦的脆,牛舌所在裡層的香,中間微微沒熟的嫩肉,這個不管來幾片我都照單全收了~

IMG_9648.JPG

<秋葵肥牛捲>這也是鐵板燒主廚的功,秋葵微煎再跟肥牛一起捲起~撒上黑胡椒就完成了

肥牛的油嫩加上秋葵本身的滑潤,這真的是很容易一口就呼嚕下肚的料理,喜愛帶點油脂的可以選,我是因為愛秋葵的料理,所以點了這道

IMG_9649.JPG

<菲力牛排>主廚問要幾分熟,我堅持要五分,PM大人隨我的興一起吃五分熟

五分熟的菲力見紅不見血,仍然是我極欲推薦的聖品,一樣是Bravo!!!PM說還好是點五分,真的太好吃了~轉身又加點了

IMG_9651.JPG

第一條已經被我吃掉,還來不及拍照!!真的是給她連讚個一百聲

IMG_9650.JPG

牛肉內紅且嫩,一樣是把肉汁鎖在牛肉當中,菲力牛跟牛舌是這次的經典中的極品

IMG_9660.JPG

<鐵板炒飯>有蔥丁、胡蘿蔔丁、玉米粒、火腿丁,還有蛋跟飯

主廚先把食材全都放到鐵板上,蛋用油先煎至三分熟,再跟飯與丁丁們一起拌炒,差不多了再加一點奶油炒到乾

IMG_9664.JPG

一口炒飯入口,淡淡的一些些奶油香味飄出,黑胡椒的味道也不會太強烈到掩蓋蛋的味道,飯如果是用隔夜的應該更讚

IMG_9665.JPG

<香炸蓮藕>這一道我沒吃,PM也沒有吃完,綠色的是抹茶粉

IMG_9667.JPG

<烤牛腸>太油!!不愛吃

IMG_9669.JPG

<黑毛雪花牛刺身>牛肉是冷凍退冰,前面已經退完,勉強吃了三片,不錯吃但是我不喜歡

IMG_9673.JPG

<鯧魚>現在台灣白鯧很貴,來這邊看到小白鯧一定要點一隻來解饞,我把外面的魚皮撥開,吃裡面的魚肉,好吃

IMG_9674.JPG

<蒜香扇貝>依樣是鐵板師傅的活兒,沒有特別愛吃扇貝,點來吃吃看

IMG_9675.JPG

<法式厚羊排>到這邊已經有點飽了,拍得很搖晃,羊肉沒有羊騷味,但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全熟,咬下感覺有點韌

IMG_9671.JPG

<烤三文魚頭>我第一次看到日本料理的烤魚頭給的這麼大氣,一整個魚頭面積跟我兩個手掌合併這麼大

IMG_9672.JPG

淋上檸檬汁的三文魚肉,已經是說不出的好吃,除了鮮嫩還是鮮嫩!!標準的新鮮魚貨應該有的水準

但其實看到這魚頭上桌的時候,我已經跟PM說我吃不下了,前面的盤子已經堆了PM多點的菲力牛跟牛舌還有一些我多點的牛肉

真正震驚我的不是我還有這麼多沒吃(這也是一小部分),讓我訝異的是魚頭上桌的方式。。。。 以下為恐怖照片

IMG_9670.JPG

魚頭一這樣上桌,我跟PM先愣住,在瘋狂大笑,怎麼會是這面朝著客人,是老闆覺得我們吃太多,所以想效仿雞頭的方法感我們走嗎?

我眼睛一閉,幫魚頭翻個面,才中止這場災難,但是真的這魚頭好吃啊~ 感覺吃這魚頭就賺了3.4百塊這麼多

IMG_9662.JPG

<烤多春魚>一般烤魚的水準,只是我自己吃的時候被魚刺梗到~怒~

IMG_9676.JPG

<煎香蕉>隔壁鐵板師傅煎的,還不錯!!模樣也很吸引人...套句俗話叫金燦燦的香蕉~哈哈 

IMG_9678.JPG

<焦糖布丁>焦糖不太夠,布丁本身就很甜,是道不會差到哪邊去的甜點

當我正拍著肚子準備要離開的時候,最後兩根稻草掉下來了~ 

IMG_9680.JPG

<富貴卷、火炎三文魚壽司、火炎金槍魚壽司>富貴卷超好吃!!飽到不行的我還是吃掉了~

這邊的火炎系列沒有炙燒的很完全,都只是表面淡淡地帶過,然後淋上一些醬汁,主推富貴卷,但其實跟三文魚壽司是一樣的

IMG_9682.JPG

<蟹籽手捲>好吃~不知道是我擺太久還是本身海苔就沒這麼脆,所以吃起來有點潤掉的感覺

IMG_9683.JPG

以上!!!是我們今天的餐點,我沒有拍的就是PM吃掉或者我們吃不下退掉了,一人228RMB無服務費

讓我們從腳指甲飽到頭頂的頭髮,真的是好豐盛的一餐,讓我跟PM決定一定還要再光顧~

IMG_9694.JPG

就是這家赤坂亭,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試試看

IMG_9695.JPG

我們是去上海環球港店吃的,如果好吃~請一定要給主廚掌聲喔!!!

IMG_9696.JPG

這邊有外區門市,想大飽美食的人有福了但是不好的一點是有些東西點他說賣光

不知道是真的賣光還是故意沒有,但照他的來客數,我會相信他是真的賣光了~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這樣的吃到飽?!我覺得這個CP值比飯店的吃到飽高太多太多了!!!如果台灣有應該會紅到翻過去~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