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是我出差好幾年的地方,老實說還真的很麻痺了,髒髒的沒甚麼好說嘴的

最近出差喜歡選住台幹宿舍,除了有吃到飽的餐點,還有個人衛浴跟冰箱

一直到前兩天,廠車開錯了路,忽然發現原來宿舍旁邊有這麼個秘境

說是秘境也有點誇張啦!!!其實就沒甚麼人,也許就像我這樣的土包子會想去逛吧

IMG_9518.JPG

外面看起來一點可看性都沒有的地方,要不是撇見了一抹黃,我也不會想進來一探究竟

原來,這邊藏著這麼一大片的油菜花田,一眼望過去感覺是比人還高的樣子

IMG_9521.JPG

就在路旁,旁邊是咖啡店,以前廠車常走這條小路,最近道路施工,所以前頭的路封起來了...

IMG_9520.JPG

沒看過油菜花的我著實興奮,所以嚷著要同事陪我一起去,兩個好奇的人就這麼逛了進去,沒人阻擋

IMG_9522.JPG

看到眼前這井然有序的栽種,馬上就想到這應該是人家的田地,小心的不要踩到別人的心血

IMG_9527.JPG

這麼一大片的油菜花田,真的是讓我開心極了,要是把這片放到台灣,一定人多到滿出來  

感謝自己瘦身後一大早起床精神都很好,在廠車上不是補眠,才會發現這地方

IMG_9531.JPG

 

不知名的草,長的非常的豐富~

IMG_9534.JPG

順著小徑走,發現後面有更大更高更大片的油菜花田

IMG_9535.JPG

一枝獨秀?!看著這樣一大片隨風搖曳,讓人心曠神怡,這油菜花梗都結了籽了,同事說是真的要拿來榨油的

IMG_9538.JPG

光線剛剛好,只是風大到我需要抓住他的梗才不會一直晃

IMG_9540.JPG  

田裡面不斷出現農作物,剛好同事家裡以前是務農的,他跟我說這是小麥

IMG_9542.JPG

然後地上這坨雜草是落花生,喵~我只看過花生採下來的樣子,他長這樣我都不認的他了

IMG_9544.JPG

今天的天空剛好不再這麼灰濛濛的,我好喜歡這張喔!!

IMG_9550.JPG

同事隨手幫我拍了張,其實是要等後面高鐵經過,但這張還挺有fu的

IMG_9551.JPG

我們的探險還沒走到盡頭,我們才走到一半而已,遠遠的油菜花感覺更高更多了

IMG_9553.JPG

穿黑色的好處就是知道你去哪滾過,深入花叢中拍照,全身沾滿了花粉跟花瓣,蜜蜂會來叮我嗎?!

IMG_9554.JPG

 

等不到車子來就先拍一張吧!!!這麼高的油菜花沒看過吧,我也第一次拍油菜花田

IMG_9561.JPG

正在耕作的老婆婆,帶了超藍的頭巾布,身穿大紅上衣,搭上黑色褲子,在花田中十分顯眼啊!!超搶戲的

慢慢逛完花田,往回頭走到宿舍時,忍不住又去看了株奇怪的花卉

IMG_9562.JPG

整棵樹都長滿了花,從頭到腳無不茂盛的綻放著,一直到根部真的都還長著花朵

IMG_9563.JPG

 

近拍就是這樣,我不敢摸他,其實因為他長在路邊,也很多灰塵累積在身上

IMG_9566.JPG

 

十分張牙舞爪的冒出粉色的花蕊,有人知道是甚麼品種嗎?!

IMG_9574.JPG

 

他矗立在小公園中,跟花田相距不遠

IMG_9575.JPG

 

另外一株,讓我想到黑山老妖,橫行霸道肆無忌憚的生長,同事問我要不要跟他拍照,我打死都不願意走近

還是繼續回味剛剛的油菜花田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菜花田 昆山 油菜籽
    全站熱搜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