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長毛貓咪最困擾的就是換毛季節,總是會發現這種冷熱交替的天氣,地上就會滾出毛球

長毛貓咪的毛掉了,風一吹就會在地上滾,感覺比短毛貓"好"(?!)是沾在身上容易被發現

IMAG4085.jpg  

其實從養貓到現在,洗澡剃毛幾乎我都一手包辦,因為他們都很乖,自己來動手也不會造成困擾

只有Landy小時候一開始會被我送去洗澡剃毛,後來幾次花時間找不打麻醉的寵物店,但還是會擔心

現在都是自己花個兩三個小時來剃毛跟洗澡,自己以前就有買跟貓友一起團購寵物大吹,真開心自己有遠瞻性 

1534.jpg 

用這個超級大吹,再加上一個硬版外出籠,就可以變成一個很棒的吹乾小空間

如果去外面就會怕有些疾病會傳染,在自己家裡弄個簡易版的,要吹多久都沒關係

IMAG4088.jpg 

人家說養長毛貓就是要好好照顧,但是既然養了,夏天這麼熱我真的很捨不的他們還穿的毛茸茸的

我有試過讓他們夏天長毛過,一回家就看到他們吐著舌頭呵氣,只因為我沒辦法24小時開冷氣給他們吹

IMAG4080.jpg 

但是我可以給他們安全的洗澡剃毛環境,看完他們吐舌的樣子,看了都快哭哭了,馬上就幫他們剃毛洗澡去

毛才剃下來都覺得毛根是熱的,一剃完毛就在廁所到處蛇,整個M腿的平趴在地磚上,唉呦~小心肚皮冷到

等一吹完毛真的兩隻超快樂的,後來我就沒有堅持過要讓他們長毛,自己學著怎麼剃毛

IMAG4076.jpg 

我還挺愛他們短毛的樣子,剃毛很辛苦,但是剃完毛看他們的樣子卻讓我很欣慰~

IMAG4081.jpg 

霸占我的位置,趴的很開心,完全不想讓我坐,我不知道為甚麼他這麼愛我常坐的位置,但是我喜歡我們一起坐的感覺

IMAG4087.jpg 

這周來剃毛吧!!!然後再跟我一起窩著,塞在我跟沙發中間的小小空隙,大聲呼嚕給我聽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