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有一段時間都很喜歡跟我妹一起做點心,那時候有個做點心過生活的節目

我們每集都收看,還很認真的作了筆計哩!!現在筆記不知道流落何方~

剛好在崴姐的FB上面又看到我最愛的美口鬆餅,點心魂又忍不住燒了起來

但是沒有鬆餅機的我怎麼做出美口鬆餅阿?!但其實如果有多功能微波爐或者小烤箱就可以了哩~

IMG_9124.JPG  

跟崴姐要到食譜之後,這是我第一次的作品長相,硬是要他長得像美口鬆餅,結果糖粒沒有溶入

所以捏好的成品是可以看到一顆顆的糖粒,真的是當時就有一隻鳥飛過頭頂這樣 

不管,就這樣烤烤看吧~我是非常兩光的廚癡,所以就隨意的用多功能微波爐的菜單選項亂烤

IMG_9130.JPG  

噹啷~烤出來就是這樣,老實說,有一點硬還有一點點酥,咬下去還會咬到糖粒,不過還蠻好吃的耶

因為我是廚癡,又很怕糖跟奶油放太多,所以我的糖跟奶油都有少一點,但這次真的還OK哩 

IMAG7201.jpg

這是我第三次的成果,這次比較軟一點,捏不成一個形狀,最後放棄就用湯池撈出來,很隨意的放在烤盤上

這次沒有糖顆粒了耶!!不過感覺是第一次的鬆餅比較好吃

我有沒有失敗的作品?!當然有阿~我是誰!?我是廚癡耶!!!廚房白癡怎麼可能沒有失敗過

IMG_9140.JPG  

這是第二次烤出來的,用來丟人都有可能會重傷了,吃起來又乾又硬還沒甚麼味道,我覺得揉太久是敗筆

另外就是粉可能過多,奶油太少,簡單說,鬆餅這種東西就是混合均勻就好,不用揉千萬別揉阿!!

看到這相信大家已經躍躍欲試了~來看看有哪些材料吧!!如果不介意外型,不用鬆餅機也可以烤喔

 

材料大公開:

低筋麵粉100g

蛋1顆

黑糖25g

全脂奶粉10g

奶油40g

 

作法:

全部混在一起就好了,有沒有這麼簡單?!超簡單

但是千萬不要揉,簡單的混合均勻就好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