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的天氣總是會希望可以吃點熱呼呼的東西,只單純吃涮涮鍋又覺得太單調

從電視上看到有我超愛的酸菜白肉"個人鍋",馬上筆記起來,安排時間過去探險

IMG_7844.JPG  

南門市場!!!之前經過的時候總是會盯著這建築物,至於到底是做甚麼用的呢?應該像西湖市場那樣的吧~

上網查了一下,忍不住驚呼!!哇~原來這市場是有歷史的,逢年過節更是貴婦老饕們最愛的地方哩

20131130南門市場_長毛象展_建中黑糖冰.jpg  

一進入一樓大門就看到超多南北雜貨、乾糧,幾乎都是這樣的年貨充滿著一樓店面,但是裡面空氣卻不腥臊哩!!

這次只探險了一二樓,沒有殺到B1去逛逛,但已經讓我眼花撩亂,不知道從何下手才好啦!!

接近我餓翻的時間,不想忍著餓逛街,所以先殺上二樓找這次的主角吧!!!搭著手扶梯上了2樓一轉彎就是了

20131130南門市場_長毛象展_建中黑糖冰1.jpg  

12點多但是成家沒有很多人在排隊,不過整個2樓的位置倒是"滿了"

因為嚐嚐九九就包了大半的座位阿!!!

為了找位置,也順道繞了一圈二樓,成家老闆也貼心地建議大家先找位置再去點餐喔!!!

20131130南門市場_長毛象展_建中黑糖冰4.jpg  

最受歡迎的是合歡刀削麵,長長的排隊人龍,一直到我吃飽離去都沒有變"短"過,超級誇張的

要不是我"改過向善",戒掉正餐吃麵食,免得瘦下來的下半身又胖了,不然我也應該會去吃吃看到底是好吃在哪

結果繞了一大圈之後,在成家對面的桌子找到了位置,迅速點了餐點,叫號的速度也很快喔!!

IMG_7785.JPG  

搭啦~這就是酸菜白肉鍋個人版!!第一眼看到它覺得好小鍋,但是居然有專業的煙囪管耶!!

重點是一撈起料來,一點都不遜色,滿滿的ㄧ鍋料,蝦子兩隻,肉丸子、豬肉片各四個,油豆腐一個,鍋底一整圈酸菜

雖然青菜超級不夠的,但是還好我有隨身帶六角高纖錠片,彌補青菜量不足的問題

20131130南門市場_長毛象展_建中黑糖冰2.jpg  

酸的部份不足,甚至沒什麼酸味,但是肉丸子跟肉片的表現啵棒的

讚到我想另外買肉丸子回家煮,超推肉丸子,很夠味又不會過鹹

IMG_7807.JPG  

片狀的豬肉片,不知道算三層還是梅花肉,吃起來嫩Q,不會過油耶

這樣的價格跟材料,我覺得可以叫真材實料了

想換換口味,可以考慮吃吃看這樣的個人鍋喔!

20131130南門市場_長毛象展_建中黑糖冰3.jpg  

麻油雞鍋給的肉相當大方,但是酒味也有重到,不勝酒力的捧油要考慮一下喔

20131130南門市場_長毛象展_建中黑糖冰5.jpg  

另外,鍾家桂芬小吃店的越南春捲跟小菜也很好吃

IMG_7793.JPG  

薄如紙的皮,包裹著滿滿的青菜跟料,簡單的料理,越難做的好吃

通常這樣的地方,也好像不太能強求,能吃到可以豎起大拇指的春捲

IMG_7805.JPG  

稍微夾開拍照,好喜歡這樣清爽的感覺,感覺青菜厚厚一層,哈哈

吃一口原味不沾醬的春捲,一口下去就是新鮮的味道

觀察過點菜的人,幾乎每個在那排隊的都有點這道,售出的量大所以可以保持新鮮

IMG_7797.JPG  

這是春捲的沾醬,沒有濃濃魚露的味道,跟春捲一起咀嚼,感覺層次分明且豐富,超好吃的,讓我可以一口氣吃好幾口,超推

IMG_7796.JPG  

順帶點一盤愛吃的滷味,也好吃耶!感覺今天真的是讓我的胃好滿足

沒有踩到什麼地雷,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下次想去挑戰那家麵店哩

吃飽喝足,是應該到一樓逛ㄧ逛,撈ㄧ撈啦!

20131130南門市場_長毛象展_建中黑糖冰6.jpg

老闆熱情的招呼著顧客,甚至拿起一塊風乾大雞腿讓我端詳,忍不住想著,這樣的乾貨要怎麼處理啊?!廚藝真的太淺了我

看著網路上推薦的千層糕,忍不住在合興掃了三個糕點,山東大饅頭、千層糕跟鬆糕,但是我的胃只剩下千層糕的容量了

IMG_7842.JPG  

千層糕吃起來沒有甚麼奇特的口感,不知道是不是夾層餡料太少,感覺自己做就可以了 記的是起司、芋頭跟紅豆

能感受到的餡料味道只有紅豆,所以不推,另外兩個我送給我弟了,只是不知道他有沒有吃

20131130南門市場_長毛象展_建中黑糖冰7.jpg  

習慣性拍照都還是會詢問一下,老闆們也都很大方地要我"隨便拍",甚至還call我回來要我幫"豬頭"拍特寫

IMG_7834.JPG  

這應該是繼風乾大雞腿後,第二個讓我想問~這豬頭可以幹嘛?!但是ㄧ轉個身~看到了我超呷意的菜啦!!!

億長御坊的冰糖蓮藕,我一直都很愛這樣的甜點,好想要當場包一顆回家喔!!!但是這麼大吃不完阿

IMG_7831.JPG  

真的是霞死人了(扭扭)....看到照片口水又流滿地,明明就沒吃過,不管不管~口袋名單....

億長御坊超多熟食的,一眼望過去每一道都像在跟你打招呼,難怪婆婆媽媽們都愛來這購買年菜

連我吃飽了來這邊隨便一逛,都還是會想包個四五樣走,小家庭來這邊包個菜回家吃也不錯耶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米拉貓的流浪生活〠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