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月底看到老妹在FB上面貼了張照片,天氣變冷我可愛的老媽開始賣手工粿了

近日的食安出現這麼多問題,突然就想到我老媽一直很堅持的品質,一定無味精無添加物

看媽媽做的這麼辛苦,一直跟媽媽講說做給親友吃就好,粿這麼重又要做這麼多手續很累的

人情味濃厚的南部真的是呷好道相報的地方,媽媽的手工粿也慢慢累積了很多忠實顧客

所以一直沒辦法真的輕鬆做,而我家老媽卻慢慢地做出興趣了。。開始做其他的產品

FBpo粿.JPG  

現在有老妹幫著媽媽一起做,分擔了不少的,所以老妹一發文,我就轉問一些朋友要不要訂購囉~

雖然媽媽會做很多種類的米製品,但是這次開放的訂單是肉粿、菜頭粿、芋頭粿這三種喔

小小開放(限定當天或隔天定點取貨)就累積了30條的訂單,而且下單的人是沒吃過的呦!!(再次感謝崴姊幫忙整合訂單)

朋友們大部分都在北部,這種南部純米的手工粿是很少見到的,又因為無添加物所以保存必須非常注意

讓媽媽很傷腦筋的,就是該怎樣包裝到大家都拿到手,只能說第一次都會手忙腳亂的啦~哈哈哈

IMAG4566.jpg  

我自己拿到的隔天就先磨刀霍霍了,沒想到表妹跟舅舅聽到我在煎粿,馬上火速前來搭伙。。。真的好吃到不行

從冰箱拿出粿之後,還沒打開就有濃郁的米香味,不管切哪一種口味都有陣陣的香甜味飄出來,跟市售的差很多

肉粿裡面真的有肉!!!芋頭、菜頭粿裡面看的到剉成絲狀的料!!!吃起來的Q勁,是參粉的粿無法比美的

IMAG4573.jpg  

每一片切開都是滿滿的香味,料也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喔^^

IMAG4571.jpg  

真實呈現每個粿該有的顏色,我自己光切片都快流口水了。。。香氣撲鼻阿~(自己在擺攤的時候都很容易偷吃)

在台北工作,我都很少在外面買媽媽會做的東西,舌頭整個被養得很挑剔,以前的身材也被養得很圓滾哩

IMAG4575.jpg  

斷面秀~是不是很漂亮!因為要拍照所以很認真擺盤的我,從這些切片看到媽媽堅持的用心。。就是這麼美麗

IMAG4582.jpg  

喜歡煎的"恰恰"的感覺,我吃東西也不愛沾醬,而且媽媽的粿不用沾醬就超好吃了溜~

IMAG4589.jpg  

問我哪種好吃,每個人口味不同很難說耶!!我是都很愛~但是特別推薦肉粿,因為外面很少這樣看的到肉塊的粿阿

在幫媽媽顧店的時候,也會遇到客人問說這個素食的人可以吃嗎?! 答案是除了肉粿,其他素食都可喔

切粿的時候,也會特地把切肉的刀子分開,不會拿切肉的刀去切素食的粿喔~

崴姊對話.JPG  

哈哈哈~南部的份量對北部的小家庭真的太多了!!不過我同事雄哥說他三大條一拿回家,晚上就被秒殺光了

大家吃的意猶未盡,一直問我啥時可以在訂購?! 阿~就隨時都可以訂購阿....(抓頭)

G娘po圖.jpg  

感謝小G拿到粿的時候拍的美美照片,光拆開就可以聞到香香的味道囉!!感覺又有一批訂購團了^^開心

喜歡吃手工粿的朋友們,如果住在嘉義要記得幫忙捧場喔!!!這可是會讓遠距離的朋友羨慕的哩...

 

黃媽媽手工粿

店址: 嘉義市共和路130號(蘭井街與共和路交叉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