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減肥時,我超厲害的小芙女神拿出台超厲害的機器,量完之後就淡淡地說了句"多喝水"吧!!   身為上班族的我,怎麼可能只喝水,拜託!!下午茶時間也要杯冷飲來調劑身心吧~
不然在這個辦公室裏面還有甚麼樂趣可言?  直到我看到下面這篇文章,讓我不禁深深佩服教練的睿智Q_Q,現在也改掉喝冷飲的習慣啦!!!
 
親愛的大家,你知道你的內臟脂肪多少嗎?  
 
文章出處:i-Nature 編輯部

雖然我並沒走遍全世界,但我想沒有一個國家有像日本這麼多飲料自動販賣機吧。當然,每個家庭的冰箱裡也大多放了瓶裝水或茶飲料。也因為這樣,我們才能隨時隨地立刻喝到冷飲。然而,這也是囤積脂肪(尤其內臟脂肪)的重要原因之一。我把這種現象稱為「冷飲症候群」。
為什麼喝冷飲會成為囤積內臟脂肪的原因呢?接下來依序說明。

身體在冷的時候會縮成一團,喝冷飲也是相同道理。

血管收縮下,血流不順暢,在其中流動的血液溫度也隨之下降。血液中含有三酸甘油脂和膽固醇等脂質,試著把這些當作奶油,油脂冷卻之後會凝固,所以血液會變得混濁,血流越來越不順。
血液溫度下降,血流不順,就會連帶使得各個內臟細胞代謝變差。尤其喝冷飲時,胃壁的微血管會變得沒有溫熱的血液流過的狀況。

我們在吃完東西之後,消化、吸收活動時也會消耗熱量,這就叫「攝食生熱效應」(Diet Induced Thermogenesis),但若讓上腹部冷涼,代謝率不佳,這股生熱效應就會低落,變成無法消化熱量的狀態。
這種狀態持續一久,內臟脂肪就永遠也燃燒不了。此外,胃部經常處於冷涼的狀態,會讓身體在胃部周圍形成脂肪來保護胃部。

因為太頻繁喝冷飲,會造成體內出現類似上述的現象。這下子大家應該能了解,所謂的「冷飲症候群」是怎麼一回事,以及為什麼喝太多冷飲,會囤積內臟脂肪了吧!

此外,喝太多冷飲也是導致低體溫的原因之一。體溫低到三十五度,可能有生命危險,必須接受「低體溫症」的治療,但只差一點就得接受治療的三十五‧五到三十六度的低體溫人,以年輕族群為主持續增加。
體溫每下降一度,基礎代謝率就降低百分之十二,體內酵素的作用也會減弱百分之五十,不僅消化營養的能力,就連將養分轉變為能量的能力也會衰退。從以上幾點看來,頻繁飲用冷飲的習慣最好要改掉!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