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我一個很可愛的女生朋友居然吃了好幾顆月餅,忍不住提醒她一下,她雖然纖瘦,可是她的脂肪肝也是要照顧一下啊!!查了一下資料發現

中秋佳節就要到了,按照習俗都要吃月餅,但是發現有哪些人是不適合吃月餅的呢?

1.糖尿病患者:月餅含糖量高,是糖尿病患者戒食之物。如患者圖一時口福,常會引起肌體代謝紊亂,削弱胰島素的固有作用,使血糖猛增,加重病情,甚至還可能誘發酸中毒引起昏迷。
2.心腦血管病人:如高血壓、高血脂癥、冠心病和腦血管病患者。這些人多吃月餅會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血流變緩,血小板更容易聚集而形成血栓。不但血壓易升高,更容易使營養心肌的冠狀動脈受阻,會直接影響對心肌的供血,引發心絞痛。頸總動脈受阻,會嚴重影響對大腦供血,大腦會因缺血誘發腦中風。這是因為許多種月餅是用豬油做餡的,這類動物性脂肪高的食品,對心腦血管病人,特別是膽固醇高的人極為不利。除此之外,采用純中藥制劑的降血脂保健品,對降脂效果不錯,既降低血脂,還能保護肝臟。

3.胃腸病人:如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病人。這些人若多吃月餅,會使胃酸大量分泌,進一步損傷已經被破壞的黏膜,有可能造成胃腸出血。
4.膽囊炎、膽石癥患者:膽囊炎病人忌吃油膩食物,而月餅中動物油、植物油都比較多,多吃這種食物,易引起膽囊收縮,使膽汁排出發生障礙,出現右上腹部劇烈疼痛。膽結石病人多吃月餅,也常引起急性發作,腹部劇痛。
5.肝炎病人:含糖多的食品對肝炎病人并沒有好處,多吃易形成脂肪肝,更易使脂肪肝患者病情加重,削弱肝臟的解毒功能。
6.肝硬化病人:肝硬化病人進食過多的月餅,易使食道下段和胃底靜脈變得更加嬌嫩薄弱。月餅水分少、較干硬粗糙,吃時易使嬌嫩的血管壁破裂。

我們可愛的莫莫體重控制達人也有提醒我們,想達標的捧油中秋烤肉要注意不要單吃肉喔,先把甲殼素吞下去,或者要配合大量的美生菜或者用土司夾肉,來減少油膩感,

還好我有秘密武器~    不用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脂肪肝 月餅
    全站熱搜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