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朋友說醫生說他們有脂肪肝    百思不得其解的是     胖的人有脂肪肝就算了    怎麼我看到的都是瘦子有脂肪肝呢?

看完下面的文章    才發現醫生老叫我們要飲食均衡      可是現在的人誰做得到呢?

 

以前我也常常吃水果瘦身    以為多吃水果可以減低熱量的吸收     至少比吃炸物好     沒想到更是適得其反

不吃飯的我反而更難控制體重    漸漸地...............      除了失去健康     肥胖也讓我失去了對自己的信心

也許大家覺得"胖跟自信哪有甚麼關係"    我不知道大家怎麼想    但是這是我自己的體驗跟經歷......

1. 胖的時候除了側臉大頭照     真的也不愛拍照      就算拍出來也會被說是騙人照     

2. 逛街不買衣服不是因為省錢      而是買不到衣服      莫名的堅持讓我規定自己不准到大尺寸店裡shopping

3. 說甚麼話都覺得沒自信      但總是寧願在角落自閉       也不願意跟別人交談

4. 沒自信的延伸就是憂鬱      曾經我以為我自己就會這樣的不開心下去     似乎開心就與我無緣

 

現在每每看到這種健康文章      總覺得自己有種苦盡甘來的心情      至少我不用在花精神氣力去找我到底要吃些甚麼

真的還好我已經找到我可愛的小芙    可以幫我均衡飲食    專業又細心的她真的幫了我不少忙呢^^

溫暖的熱情地告訴我要對自己有信心       也不停的鼓勵我敞開心胸去接納一切新的事物          真的很感謝小芙兒!!!

========================================================================

文章標題:吃過多水果會招致脂肪肝
轉載作者:123 轉載自 自然生活網 - http://www.i-nature.com.tw
文章網址:http://www.i-nature.com.tw/articles1/2/436.html


日本有句諺語:「早上的水果是金,到了晚上變成銅。」意思是早上吃水果對身體好,但到晚上吃就不好了。
有人想過是什麼原因嗎?晚上吃水果對身體不好的原因,就是水果中含有大量果糖。
在第一章曾簡單提過,我認為脂肪肝和內臟脂肪的元兇就是糖分,尤其是果糖和砂糖(蔗糖)。
因為果糖分子小,很容易在吸收後迅速成為脂肪。脂肪肝的成因,會不會是糖分攝取過量呢?
會讓我這麼想的原因,就是大概二十年前曾在東京女子醫科大學成人醫學中心,針對一千三百名左右診斷出脂肪肝的患者,做了歷經約五年的追蹤調查。
當時普遍認為脂肪肝的三大成因是「肥胖」、「糖尿病」及「飲酒過量」,但調查之下發現實際上很多狀況是不符合以上三者的「原因不明型脂肪肝」。
由此可知當然不可能是「肥胖」。進一步浮現真正的原因就是「飲食內容不均衡」,尤其是「糖分攝取過量」。

根據對脂肪肝患者所做的飲食習慣問卷調查,值得注意的是有些以大量水果代替蔬菜的人,以及常喝罐裝咖啡或蔬果汁的人。
此外,五年來也請這些脂肪肝患者協助調查,記下他們的飲食內容。
發現五年後整體而言,減少攝取碳水化合物的患者在脂肪肝的改善上會比減少脂質攝取的人來得多。
於是,我用兔子做了實驗。在三隻兔子的飼料裡分別加入蔗糖、果糖和澱粉,持續餵食。結果肝臟中含有最多脂肪的就是吃摻有果糖飼料的兔子,然後依序是蔗糖、澱粉。
換句話說,即便同樣是碳水化合物,果糖和砂糖(蔗糖)都比澱粉容易轉化為脂肪。其中的差異我想自然是各種糖分子的大小不同,也就是因吸收速度而異。
果糖的分子最小,能最快從小腸吸收,經過門脈這條血管進入肝臟,合成為三酸甘油脂。

二○○三年美國也出現了這樣一份調查報告。針對一萬兩千名美國人調查碳水化合物攝取量與代謝症候群罹患率的相關性。
從這項調查的結果顯示,相對總攝取熱量而言,碳水化合物比例越高的男性,罹患代謝症候群的比例也越高。
總攝取熱量中碳水化合物超過百分之六十的男性,相較於攝取量在百分之四十到六十的男性而言,罹患代謝症候群的機率是一‧七倍。
水果含有維他命、礦物質,以及食物纖維,當然有它的好處,但一天的攝取量應該控制在兩百公克以內。
此外,一天攝取超過五十公克的砂糖就會增加三酸甘油脂。當然,白飯或麵包這類食物也都是糖分,千萬不能吃太多。
不過,也絕不能因為這樣就以完全不吃白飯的方式來瘦身。
因為糖分也是腦部唯一的能量來源,估計大腦一天消耗的熱量大約是五百大卡,來源全都是分解碳水化合物的葡萄糖。
用不吃碳水化合物的方法來瘦身,當然會導致腦部缺乏能量。
遇到這種狀況,腦部就會把存在肝臟中的肝醣當作緊急狀態下的能量使用,但肝醣的儲存量最多只能撐上兩天,消耗完之後,肝臟就會從蛋白質製造糖分。
這時,萬一體內也沒有蛋白質的話會怎麼樣呢?身體就會打起肌肉中蛋白質的主意。換句話說,為了腦部而犧牲肌肉。


(本文作者:栗原毅)
(摘自:這輩子再也不會胖:簡單10招,養成瘦身體質,永遠不必再為身材煩惱,由平安文化發行)



轉載聲明:本文轉載遵守 http://www.i-nature.com.tw/cc.asp 之規定。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