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從以前就不是很注重這個事情   因為女生咩   不就每個月痛苦一下下  反正馬上就完啦   有甚麼好煩惱的?

後來透過體重控制   才從小芙那邊知道很多事情哩!!!    原來很多女生不知道"月經"是每個月來一次的

我那時候笑著說   怎麼可能不知道!!!不然怎麼叫"月經"   可是真的很多人不是故意這樣誤會的   因為他們真的是"季經"

除了來的時間    最困擾的就是經前症候群了   我那時候自覺我是個沒甚麼症候群的人...   真的....就這樣傻傻地認為

其實不就是 1.多兩公斤   2.情緒超級暴躁   3.肚子超級悶痛  4.從有症候群到來會有一禮拜的"準備"時間

因為本來就不是很注重這個     反正就覺得這樣真的是正常的阿.....直到小芙達人跟我說   她來的時候是"沒感覺"的

怎麼可能!!!多少女生為了經痛傷透腦筋    我都已經覺得我症狀輕微了      小芙兒你不要開玩笑啦!!!

溫柔的小芙達人笑著說"我會幫妳的啦^^   就可以跟我一樣無憂無慮喔!!!"  (熊抱...)

這段對話就一直被我淡忘    因為我忙著對付我的皮膚過敏      一直到了2011年這個月........的21號早上.....

精神很好的我依舊蹦跳進辦公室(這也要感謝小芙^^)    想說先去廁所洗個手也解放一下      瞬間我傻掉

"啊~妳怎麼來了沒告訴我" (抱頭尖叫.........)     趕緊跑回座位帶著小條兒來搶救      等處理完畢

看著鏡子洗手的我卻在傻笑      媽呀!!!    這不是之前小芙達人告訴我的事情嗎??    馬上告訴小芙去....

其實小芙達人之前也是個靠止痛劑鎮痛的女生     因為透過營養的方式     也不再接觸止痛劑了哩  

 

這種悠閒自在的月事     我想我以後就都不用再煩惱了啦     超級開心的^^    感謝小芙~  

還是提供一下健康資訊給大家喔~   資料來源:康健雜誌  完全月經手冊

 

Q:月經來的時候為什麼吃巧克力有用呢?

A:至於女孩子們口耳相傳月經來的時候,要多吃巧克力,到底是為什麼?其實是因為巧克力會誘發腦內釋出一種讓人心情愉快的「腦內啡」,而且每1公克巧克力約含有1毫克的鎂(鎂能控制食慾、穩定情緒、幫助動情激素的濃度調節),但是千萬不要以為來月經的女生,可以違反「物質不滅」的定律,最好還是注意不要吃太多,高熱量的甜食容易讓人發胖,而且還會害妳長痘痘。

經痛時的自救方案

1.熱敷腹部。用熱水袋或是電毯敷在小腹上,迅速促進血液循環,使肌肉放鬆,舒緩疼痛,方便又有效。
2.吃一些熱熱、甜甜的東西。例如:紅豆湯、燒仙草,一方面可以暖一暖身體,一方面甜食能讓你心情好一些。而且紅豆含有鐵質,有助身體製造血紅素、紅血球,讓妳有個好臉色。
3.適度作一些伸展運動、柔軟操。痛到不能出門或走路的時候,推薦你一些消除經痛的柔軟操,千萬不要縮成一團,那會使肌肉更緊繃,反而會更痛。
4. 吃止痛藥。市面上有許許多多的止痛藥,不需醫師處方就能買到的,不過張慧如醫師表示,止痛藥成分不一,有的是專門用來治頭痛的,對經痛效果不好,建議婦女朋友還是給婦產科醫生看一看,確定沒有病變,而只是原發性經痛,醫生針對個人狀況開適合病人的止痛藥,以後你就懂去買那種止痛藥了。

 如果你想要跟我們一樣不用煩惱月事    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可以跟我討論喔

arrow
arrow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