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的冬至       原本是槓龜莊預定好的尾牙日期     被我硬生生的推拒了>"<   

差點沒被主辦人唸到爾朵長繭    好家在有蔡拔幫我擋了這一槍       同時部門約騎平溪

想當然耳的     我也無法成行囉      不過回家這一趟感覺是充實的      收穫很多

我從小就住在菜市場裡面        形形色色的客人都看過     小氣的要死的客人也很多

嫌東嫌西的客人     有人不會買    有的講完還是買了      這真的都要靠張嘴去勸說他們

在嘉義國語派不上用場        只有流利的台語跟挖乾淨的耳朵才有功用

今年發現的一個通病     大家都喜歡帶著口罩說話       聽不清楚他就不買了

我得要開始自說自話的        開始推敲他們到底在問什麼       不然就是把該說的說一輪

總會有一樣中槍的吧      除了會喇咧      還要面面俱到      有些客人看到你不理他就走了

有些就問一直問你一直問你     要你專心看他給個答案       有時候問的聲音大到你聲音會被蓋過

另外有些就喜歡凹     喜歡嫌       嫌東西不好       嫌原料不純        嫌價格太貴

凹你送東西       凹你砍價格       這次我還遇到兩個新款     喜歡找我聊天的     內容一直repeat

我臉上有寫張老師的字樣嗎?!        我耐心到旁邊的大嫂都快幫我鼓掌了       其實我一直在放空

一直希望有客人可以打斷>"<         囧~     這是老天給我的磨練吧我想=.=      耐心..............

除了口才        產品的包裝也很重要        雖然是簡單的湯圓        包裝外表要乾淨

擺設要擺的方正漂亮         產品內容要豐富多樣       現在大家很多人買回去就只為了拜拜

其實吃的人跟光只拜拜的人各約一半         吃的人就會注意到顏色跟好吃度       光只拜拜的

管他好不好吃價格才是重點        便宜又多當然是最好的       畢竟要拜很多位置     

不可能一碗裡面只放個一兩顆         應該會被神明祖宗罵到臭頭吧        我最討厭只拜拜的人

通常嫌棄價格是最常有的        老阿罵佔大多數       只看價格不看內容的純度    一竿子的嫌貴

其實我們家很多都是一試成主顧        這次的顏色又比較多        花俏點       怎麼包法自然就很重要

把紅白湯圓跟其他芋圓地瓜圓包在一包        這樣客戶看到也覺得很喜氣可愛       自然就會帶一包走

大小包也是個重點         所以這次回家        除了口才跟EQ     市場專研也是有涉略到了一些

我媽也說我跟我妹的優點不一樣       阿妹子很會在一開始拉客人      我則是可以多功     一人作業

我可以包裝、整理檯面、回應問題、找錢     有時候也想專心的拉一個客人來買    有個阿罵就被我拉回來買

走的時候還說我真會講...    本來問個價就要走的     被我講到買了兩包才離開...     

只要有買就很開心啦       因為每年只要拉到新客人     明年就會再回來買       有的昨天來買    今天又來

因為Q又好吃     重點是原料純度       大家吃就心知肚明了       星期五不是很忙就先拍個照片吧^^

#1  客人上門囉
R0017206.jpg

#2  小姪女跟著顧店   不過他被我罵了    他把湯元拉成長長的一條    他是故意的    因為被我罵後還做了兩次=.=
R0017211.jpg

#3  紅色湯圓     料好實在喔
R0017209.jpg

#4  討喜的五行小湯圓    這是我們自己取的啦@@   因為它總共有五種顏色喔   明年預計再出一種
R0017222.jpg 

#5  翻滾吧   湯圓
R0017229.jpg

#6  我家大大的扛磅   當初還想叫我做POP    天ㄚ   我哪有那種天份=.=
R0017216.jpg

#7  等著裝袋的小湯圓
 R0017230.jpg

#8  超好吃油雞    一級棒的    在我家門口擺攤超過10年   我國中還是國小的時候來的
R0017233.jpg

#9  很好吃的油雞哩    在嘉義市東區的兵仔市    一定要指名喔!!
R0017236.jpg

#10  忘記拍完整的名片了@@
R0017238.jpg

#11  我跟我家美麗的大嫂
R0017242.jpg

#12  一整個店面都是我家的    當然擺寬一點囉^^   認清楚扛棒ㄚ!!!
R0017235.jpg

我們冬天賣湯圓      夏天還有賣仙草跟愛玉喔     仙草真的很棒很Q的     不是嫩的那款

超有口感的         愛玉則是用自己手洗的愛玉       大家要來捧場喔^^

平常都是店面出租         只有節日才會做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