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七點醒來的早晨          昨天導遊吞說要去澳門               要我們今天早點起床             得去買早餐跟船票喔!!!

#1  過早的早上?!     香港街頭居然啥人都沒有          我們還在彌敦道的地鐵站旁耶!!!   


怪異的香港早晨          明明就是星期五的早上             卻不見上班上學人潮         還是不到時候阿?!

昨天晚上12點的時候         人還比這時候多一些哩            不過滿地的瘡痍             讓我憶起昨晚的人聲鼎沸!!

#2  又來買麵包當早餐喔~       今天換口味      不吃菠蘿油了


導遊吞先幫我們買了凍奶茶當早餐飲料           一問之下           凍奶茶的價格真的是貴到個不行!!!

買完早餐繼續往目的地邁進           一路上發現兩攤在發報紙耶          大家拿了就走         免費的呦

#3  一塔塔的報紙         這是福利嗎?!       還挺不錯的     而且份量很足喔       不是兩三頁而已!!!


過了發報紙的路口           就是我們要去的中港碼頭           香港大樓架構真的很讓人迷路哩>"<

很多大廈都用通道連結          而地標又不是很明顯@@       我們已經看了好幾次地圖了說

#4  中港碼頭的電梯指示        我們要去1樓喔


#5   正在買票     四張去程票~     我們沒有買來回!!      聽說回來的票五點以後比較貴哩!!!


#6  這就是貴貴的凍奶茶     小小一杯      卻很多冰塊!!!    剩下的也沒多少奶茶了>"<


#7  和貴婦吞拍照    可憐的她整張臉過敏     所以目前脂粉未施!!!


拍完照準備要搭船時          吞突然說了      要把港簽拿出來喔!!!          傻眼~      搭船幹麻要港簽阿!!!!

吞說香港去澳門是跨國~       ㄟ!!!      澳門不是也回歸了@@            我把東西都拿起來放旅館內啦>"<

想過所有落地簽的辦法            大家還是決定讓我回飯店把東西帶出來          Orz~~~~~~~~~~~~~~~

所以我跟Lisa大大就走往飯店的路            而堂堂跟小吞就去旁邊逛街囉~

如果照原路走回去           肯定是繞一大圈            而地圖本上有一條捷徑是穿過九龍公園         看來快多了

歪打正著的             我可以進去九龍公園逛逛               這公園挺大的哩~              天氣好的我跟Lisa在公園中漫步

#8  九龍公園小徑入口    我的手上已經被強塞了一份免費的報紙


#9  這是九龍公園裡面的一個展覽館    很漂亮    卻還不到開放時間


#10 很有氣氛的小橋流水     還有一堆鴛鴦水鴨在池中游泳


等我們逛完公園        也順便了解一下回程要怎麼走            就直接殺回飯店         把東西拿齊

跨出飯店才走不到3分鐘          一顆斗大的雨滴        滴落在我的臉上        Lisa大似乎也感覺到了

早已經躲在騎樓下掏傘       還忙拉著我進騎樓          就在我閃入騎樓的下一秒        傾盆大雨已經模糊了對街的景象

我們相視而笑       真的是很糟糕耶!!!!       等等要回公園去            那裡可是沒有騎樓可以躲雨的呀!!!!

兩個人躲在Lisa所謂的小小"遮陽"傘下     快步的向前          這次四個人出遊       只有兩把雨傘

而Lisa大的這隻         真的是迷你到不行            我已經可以預見我們等等的慘況了             阿~~~~~~~~~~~~~~~~

摟著Lisa的肩膀兩人快步奔跑               到中港碼頭的路還有一大段哩!!!!             跑入公園入口            

我已經感覺我的背後已經濕了大半               更別說我的褲子了           還好我穿的是七分褲還有拖鞋

Lisa大大的長褲跟帆布鞋已經像泡在水裡一樣              整個感覺超不酥湖的>"<            我們抄另外一條近路

直接從公園殺入中港大廈中               也就是剛剛說的香港很多的通道               但是讓我們傻眼的是~~~~~~~~~

這該死的便道上居然都是水              排水系統不良               1cm高的蓄水便道          讓我們開始暈眩

但是我們還是得走過去呀>"<                路的盡頭樓梯底層的蓄水更是驚人               這時我真的很慶幸我穿的是拖鞋!!!!

好不容易進到大廈內                 我們立即閃入附近的洗手間內~             嗚嗚~             一整個感動啦~可以整理一下儀容了!!!

#11  利用兒童洗手台做壞事的Lisa大人      她幾乎是全濕了!!!!


#12  這樣應該看的出來我的褲子都濕了吧          連屁屁都覺得涼涼的@@


掃地的婆婆不太會說華語          我們的溼漉漉還讓他得重新拖一下地          因為我們走過的地方都是小水灘

我們連忙的說了好幾次抱歉              婆婆似乎看我們的表情跟說話        也回我們說"不緊要"         應該是不要緊的意思

不過拖把還是一直在我們身旁晃來晃去           大概是怕大家踩到水漬滑倒              畢竟這是場豪大雨呀>"<

在我們之後也有個小姐衝進來擦乾             不過狀況沒有我們糟糕           

走出洗手間發現這是入境大廳那一層             也就是2F             於是我們搭了手扶梯下到了一樓~跟其他人會合囉!!!!

堂堂一直笑我們            還說他都是乾的          一直虧我們濕漉漉的出現>"<           可惡的是他們還去吃了M  T_T

#13  這是我們的船票       因為簽證事件所以票上被蓋了章           說我們延誤改時間到10點出發喔


#14  進了海關       這邊已經是要下到船邊的通道了!!!


#15  進去前還有很礙事的柱子!!!     


#16  在手扶梯往外拍        那是我們等等要走的路還有我們要搭的船


#17  回拍我們剛剛搭的手扶梯~


#18  很糟糕的天氣       還有香港到處可見的高樓


#19  船艙內的狀況      我們坐在36HJKL   座位上方有標示喔!!!!    大家有看到嗎?!


#20  船還沒靠岸       就已經離開座位等待的旅客


既然離開香港要過海關             當然到了澳門也得進海關             對於這個小小的海關站            我最大的印象就是

澳門的海關各各都是帥哥型男              優的咧!!!!             這是要經過挑選外貌才能做的職業嗎?!           真的很帥耶~

想必大家一定會說有圖有真相             很抱歉~           海關不能拍照            我也不想被抓走          不過我有電一下海關先生

#21  這是澳門的船中心    真的是小小一間


走出去真的很傻眼            跟我印象中的澳門大不同            讓我誤以為到了澎湖馬公

一望過去只有多到爆的公車還有計程車            其他就真的很荒涼@@....................................

#22  路上經過的澳門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這個詞~     用的這麼廣泛喔@@


#23  很像雲霄飛車車道的跨海公路@@            總共好幾條耶         而且都是雙向喔~


#24  很糟糕的天氣


#25  傳說中的澳門威尼斯人  


我們先到較遠的威尼斯人賭場            來看一下所謂的豪華賭場長什麼樣子          澳門的地除了有建築物的地方以外

其他都很像重劃區           荒煙漫草            也有可能是這邊的地本來就是這樣           還沒開發咩~賭城特區吧

#26  豪華的威尼斯人內裝    我真的穿拖鞋進去耶T_T      我還是慶幸我穿拖鞋>"<


賭場內有很多商店            不過光看樣子就覺得很貴           沒有想進去的慾望           所以我們直接殺到賭場內部

賭場內部不能戴帽子            也不能拍照          所以請大家自己到澳門體會那種賭博的快感吧

其實我們進去也只玩的起吃角子老虎~           也就是台灣傳統的那種"ba阿台"      玩法就是看你呀多少然後按啟動

就會開始連線賓果              只是這邊的比較多樣一點玩法            一次押注最少0.2澳幣       港幣也通用

所以投20元港幣可以玩很久很久              我這種笨蛋都會玩了            大家應該都沒問題啦          不過機器上都是英文喔!!!

到每場賭桌上去湊熱鬧                荷官只負責收發籌碼               骰盅是另外一個人負責          全面電子化

不過點數輸入是用人去點選         然後桌上的籌碼下燈會亮          有亮的就是有贏            沒亮就sorry囉~

#27  離開賭場範圍        俯拍賭場內部的狀況        華麗的裝潢        最多人玩的就是骰子猜大小


#28  天花板的彩繪裝潢


走出商場往河道走          好像來到了另外一個幻境            這邊好像仿照日本的某購物商城         把天花板擦成藍天

讓人真的好像到了威尼斯.....           這時搖船的船夫唱起了歌            好優美的歌聲...................散塔路奇亞~我知道唯一的一首

#29  河道中的船可以搭乘喔~


#30  就是這個超酷船夫在唱歌         讓我瘋狂的想鼓掌


#31  可以拍照並且購買裱框商品


#32  自High的小丑         真的很辛苦


#33  這組吟遊詩人組合是我狂追才追到的      他們真的有彈琴唱歌喔       不過對我腳上的拖鞋     聽說他們小傻眼一下


#34  像不像在藍天下吃飯?!    我們還在室內哩!!!!


走到這邊也差不多了            該出發到澳門古蹟大三巴牌坊了~        搭了威尼斯人的免費公車往剛剛的碼頭出發

到了碼頭要轉公車到大三巴牌坊              得先走到公車站哩            旁邊的三輪車也是蠻討喜的耶~

#35  想搭三輪車   ㄎㄎ


#36  港口旁的公車站牌     花花綠綠的哩@@


#37  澳門的車跟台灣的比較像        跟香港的差很多     他們的計程車也沒有固定顏色啦


#38  公車內裝    


#39  不知名的建築物    這邊的路就很密密麻麻的      比較像原本的道路     相對的也比較小有特色


#40  特色小巷


#41  身後那古老建築     拍的時候還不知道是啥      後來才知道是郵局


#42  快餓死了    準備吃東西囉


#43  義順    是這次解決下午茶跟午餐的地方


#44  店內裝潢


#45  ㄟ    這是我們的午餐>"<      雖然已經下午2.3點了吧    忘了是啥    就是很硬的麵包夾烤肉片=.=   貴死人


吃三明治之前      還吃了雙皮燉奶      很優~      超好吃!!!!            可以到這邊享用這個算名產吧^^|||

#46  老闆的桌上一堆錢   紙鈔是壓在玻璃下的啦^^


#47  這算是烤餅吧!!!!  應該買來吃吃看的>"<


走到這邊我就開始找明信片          準備要寄回台灣囉!!!!          轉角的書局出現的時候我超興奮的       馬上跑進去看

結果才進去不到2分鐘吧          又是一陣滂沱大雨>"<             我們只好慢慢選明信片         混點時間

#48  離開書局時還是在下雨    等等下的更大


走錯路又走回剛剛書局附近          原本小一點的雨勢            又轉大了~        只好躲進SaSa逛一下了

我在裡面寫好了明信片         還噴了香水           不過我想應該寄到台灣就聞不到了吧>"<      也順便問了郵局的位置

只知道在入口處的噴水池邊@@            還說不會找不到的啦              連扛棒都沒有的郵局>"<      很難找到吧!!!!!!

#49  很大的一陣雨喔~       在SaSa門口拍攝


冒著大雨往我剛剛照片後方的路走去就是大三巴牌坊了              但是超大的雨勢          讓我們中途又停下來買手信了

#50   傳說中的大三巴牌坊          我想我跟他最近的距離        應該是我買的明信片的距離吧        


#51  在大三八牌坊旁的騎樓下休息吃蛋塔          來澳門不吃蛋塔怎麼算來過澳門?!


吞跟Lisa是肉腳2人組         走到這邊已經軟腳        拼命要求要休息          說腳跟很痛          我跟堂堂算健腳吧^^

在大雨中終於找到了郵局         衝進去的時候還是整身溼答答的            

#52  超級小的郵局門口@@


#53  這邊是infomation台     不是真的要寄信的地方        真正寄信的地方不能拍照>"<


#54  可以旋轉的公車資訊     不知道算好用還是不好用@@


大雨中我們回到了港口             搭船回到了香港           雨勢也停了              先回飯店休息一下再去吃晚餐

#55  今天的晚餐超貴的>"<      不過料多實在啦         只是對於香港餐後沒有送水果點心         我們很不習慣


#56  在香港      用餐中的茶水   水果    點心都是要收費的     大家要注意喔!!!!


吃飽飯的行程就是去香港知名品牌的outlet逛街血拼         我超愛那家outlet      不過他已經換位置了

不在彌敦道上             而轉換到廣東道....           害我們找的要死=.=            血拼去.............................................................

#57  血拼完outlet     當然要來點宵夜犒賞自己呀          這時候已經快11點囉


這家杏花樓的甜品很好吃            真的很推薦大家去             香港四處都有分店ㄛ!!!!!           那個芒果布甸超讚!!!!!

#58  三個小娘子拍張照吧^^


#59  越夜越美麗的香港街頭    生意超好的大排檔      一杯果汁12元港幣      算便宜囉!!!!


#60  我的戰利品~    這次買的褲子都超好穿的...   還有一件在我身上


洗澡睡覺去..................              剩下的圖看這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